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现身德国街头,我才明白了什么叫“汉为观止”

2020年08月06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中国汽车这两年确实取得非常大的进步,市场占有率连年攀升,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品牌的占有率达到了95%以上,在国内处于绝对的霸主地位。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我们中国品牌对于国外市场的影响力还是比较小,尤其是像德国、美国等汽车工业发达的地区。可以说绝大多数外国消费者对中国的汽车都是十分陌生的,那么当中国汽车出现在国外的街头会有怎么样的反响呢?这也是我十分好奇的事情。

正在加载中...

最近有一辆中国品牌的高端轿车就做了一次尝试,它被开到了德国斯图加特的街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辆车以独特的中式美学吸睛无数,不仅成功取得非常挑剔的德国消费者关注,还赢得了欧洲人的赞誉、改变了他们对中国车的印象,成为民族工业的希望之光。这辆让我们扬眉吐气的车就是来自于比亚迪的汉。

能得到德国人的认可其实真的非常不易,德国作为汽车的发源地,是当今世界汽车工业最为发达的地区。德国汽车也因严谨的做工和过硬的品质享誉全球。同样也是因为汽车工业和汽车文化的高度发达,这里的消费者也被称为全球最挑剔的,对汽车的各项品质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

就像视频中的德国消费者所说,他们平时最多接触的就是自己本国品牌的汽车,然后就是日本车和美国车,对于中国汽车来说,他们了解甚少。本以为他们会以非常挑剔的眼光找出不少毛病,但是没有想到却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并且给与了极高的评价。

未来感和东方文化的碰撞

一辆车是否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取决于外观的设计。一个足够吸引人的外观设计才能勾起人们继续了解的欲望,汉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它在德国斯图加特的街头可以说是非常抢眼,回头率超高。

德国消费者在看到这台汉之后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给予了外形极高的评价。让远在欧洲的消费者感受到了属于我们独特的东方美学设计和未来感,打造了属于我们国人的中大型豪华轿车。

汉的确是一款体型比较大的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给这样的“大车”匹配一个足够气势的外观也体现出比亚迪非常强大的设计能力。整车的线条轮廓较为立体,原创度非常高,旗舰豪华轿车该有的大气和豪华都能在它的设计上体现出来。

而在豪华之余,你又能隐约感受到那种电动车所散发出的冷酷。这主要来源于汉EV超简约的设计,前脸采取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设计。而且独到地将“汉”字刻在镀铬饰条上,虽然不能确定这些外国友人能不能把“汉”这个字读对,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非常认同这样的车标设计。

在车身侧面你能看到非常多硬朗的线条,像这条从前大灯组开始一直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就营造出一种不错的俯冲姿态。后翼子板下方略微地向外拱起,看起来确实有不错的力量感。整套设计下来不仅颜值不错,而且还为汉带来了仅0.233Cd风阻系数。这也为它的高性能埋下了伏笔。

尾灯采用了龙爪式的设计,点亮后的效果非常有辨识度。另外尾部还有一个微微抬起的鸭尾,除了能增强车身的下压力,同时可以提高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所有细节都无懈可击是汉外观最大的特点,不像是以往的一些车型不是“虎头蛇尾”,就是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尽人意。汉的美,是360°无死角的。

融合东方美学,打造中式豪华

优秀的外观设计是基础,真正让德国消费者开始感到惊叹的是汉极具东方美学的豪华内饰氛围。

汉的内饰设计灵感汲取了中国古典建筑设计,做到了东方美学与时尚科技的巧妙融合。比如中控台就以“品”字型布局带来左右对称、关系分明又立体感十足的环抱式古典空间秩序。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为中心,所有显示与功能区域都沿着中轴线向两侧不断延展至车门板,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形似古代建筑中的屋脊。这些极具东方特色的设计让外国友人们耳目一新,这是他们从未曾见过的独特美学表达,打造出专属于汉的中式豪华风格。

德国消费者对于内饰的品质要求极高,这也就催生出很多高品质内饰的代表,它们一般都会使用比较高档的材质来打造内饰。汉亦是如此,它在车厢内大量使用了真皮、真木、真铝等高级材质的点缀,提升了整体内饰的品质。不仅如此,汉的座椅贴身部位还采用了十分高档的Nappa皮,透气性好、软硬度适中,触感柔软细腻。东方美学的设计+高档的用料,让汉车厢内的观感和触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不仅如此,汉的东方美学还体现在全新的UI设计之中。全新升级的UI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从汉中央显示屏上看,汲取自中国传统太极元素打造的“小迪”语音图标,融入太极变化莫测的特点,能够根据天气变化、场景转化等多种情境演变成不同形态,科幻而不失古韵。首屏界面三个以中国古玉为设计灵感的界面应用,实现了现代美学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巧妙结合。汉用这种方式把车厢内的中式豪华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展现出优雅的科技之美。

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

汉的科技体验从隐藏式门把手弹出的一瞬间就开始了,不仅如此,汉还搭载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无论手机有电没电,有网没网,覆盖消费者用车全场景,轻轻一碰,轻松解锁,实现智能进入和启动。

汉的未来科技感不止停留在表面,车内的感觉更加强烈。电子挡把周围的功能按键都是触碰式的,用起来的确有走在时代前沿的感觉。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也是比亚迪的指定科技配置。在汉上,除了屏幕界面有所更新,换成了灵感来自中国古玉的图标,内嵌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也得以强化,各类语音控制功能一应俱全。

对于强调未来感的纯电动汽车来说,安全和智能一个都不能缺席。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上追求智能化的提升,它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功能丰富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和DiTrainer教练模式。DiDAS拥有达到L2.5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经过OTA升级后还可以实现APA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

DiTrainer教练模式可根据驾驶行为、路况、驾龄、天气等因素评测,选择性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并且DiTrainer教练模式还具备自我更新进化的能力,可实现将用户个性化的驾驶习惯和驾驶场景相结合。

汉的科技配置,也超乎了德国消费者的想象,哪怕是相比于德国传统三驾马车BBA的顶级产品来说,汉的科技配置也丝毫不落下风。

极致的性能表现

光有好的静态体验绝对不可能打动德国消费者的心,要知道汉所在的斯图加特是保时捷的故乡,极致的性能表现是每一个德国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事情。

让德国消费者彻底“种草”汉的最后一步就在于它极致的性能表现和非常优异的驾驶感受。拿四驱高性能版来说,动力系统最大可输出494马力、680Nm的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3.9s。配备前Brembo对向四活塞刹车系统、245/45 R19的固特异的鹰驰 F1 ASYMMETRIC 3轮胎、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百公里时速刹停距离32.8米。这样的数据足以能让德国品牌的高端跑车汗颜。

这一成绩也要得益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碳化硅模块能够降低内阻,增加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让电机将功率与扭矩发挥到极致,大幅提升了电机的性能表现。

我个人认为,比起设计方面的进步,动力和驾驶上的进步才是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地方。汉强大的动力数据和极致的驾驶感受确实可以媲美德国品牌的高性能汽车。能做到如此表现确实需要核心技术的累积,比亚迪在这一点上确实做到了核心技术的自研自产,是我们民族工业的骄傲。

掌握核心科技,助力弯道超车

在燃油车时代,欧美日等国家可以说拥有了绝对的话语权,究其原因就是他们掌握着核心技术。而在新能源时代,中国品牌正在上演弯道超车。比亚迪坚持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模式,立志振兴民族汽车产业。作为最具创新意识的民族品牌之一,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如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电池,比亚迪研发的“刀片电池”,不仅将改变行业对于三元锂电池的依赖,同时让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有了质的飞跃,把”自燃“一词彻底抹去。

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打造了前所未有的实力标杆,更彰显了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缩影,所代表的品牌向上引领的强大自信和中国自主研发的丰硕成果,完美兼具了本土文化自信与国际化视野。

从这件事不难看出,我们的民族工业如今已今非昔比,汉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国家振兴民族工业的最好代表。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民族品牌,改变了欧洲市场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传统印象,担当起强大中国汽车工业的使命,引领民族汽车工业走向新的高度,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