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6/7座可选!又一大空间国产SUV亮相,颜值真高

2020年08月06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何以为设计?维基百科给出最基础的定义。设计,是指设计师有目标有计划的进行技术性的创作与创意活动。既然是创意活动,首先产品本身就要给人耳目一新的第一印象。而最近几年的一些国产车型,确实会给到我这种感觉。近些年来,自主品牌越来越重视外观设计,不再是从前那个只会“东拼西凑”的车企,而是能实实在在的,拿出全原创作品示人。我觉得从比亚迪唐开始,自主品牌的设计已经渐入佳境。

吉利ICON

长安UNI-T

直到前段时间,吉利推出的icon以及长安推出UNI-T,让懂哥首次感受到国产车设计高度上的一个“小巅峰”,看到这两款车的出现,懂哥只想说一句:真XX好看。不过,文明人说文明话,懂哥并没有将那两个字说出口,只是淡定的说了句:真....好看啊,心里却暗喜了很久。说实在的,放在以前,你要是遮住这两款车的车标,我打死也不会相信这是台国产车。

当然,优秀的设计不单只是吉利长安独有的专利,除了这两款SUV以外,最近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嘉悦X8,同样给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嘉悦X8在整体设计感上,确实是比不上这两位“高手”,但我个人觉得它的外观设计,在具备设计感的同时,会更接地气一些,不会像ICON和UNI-T一样,有太大的”跳跃感“,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让它的受众面更广。

很多人都说,新一代江淮的设计抄袭玛莎拉蒂。这一点我持保留意见,其实仔细比对就不难发现,它们中网设计思路并不相同,玛莎拉蒂的中网镀铬辐条间距大,且数量相对较少,并且它的中网边角处理会更圆润,给人感觉相对温和。相反,嘉悦X8的中网辐条间距较小,辐条之多,达到了16条,数量刚好是玛莎拉蒂levante的一倍,同时它的中网采用的是有棱有角的六边形设计,进一步放大了前脸锋利的感觉。你说是借鉴参考吧,我觉得还凑合,但你硬要说别人照搬抄袭,显然有些不合适。

嘉悦X8的车侧线条十分丰富,笔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给人一种修长的感觉。19寸五幅Y字形双色轮毂设计挺有设计感,看着挺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侧面底部饰板也不是“一黑到底”,而是有着类似梯形的样式设计,这个细节把握得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嘉悦X8的长/宽/高为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轴距超过汉兰达,所以空间表现方面不用太担心,毕竟是中大型SUV的尺寸了。新车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其中6座采用的是2+2+2座椅布局,7座采用2+3+2的布局。

参考嘉悦X7的价格,懂哥猜测嘉悦X8的售价大概率会在9-15万价格区间,这个价位的竞争对手颇多,比如说欧尚科赛、比亚迪唐、捷途X95、瑞虎8等主流7座SUV,在品牌力不占上风的情况下,嘉悦X8想突围而出,除了更有设计感的外观造型以外,必须拿出点硬实力出来。

进入车内,嘉悦X8并没有随波逐流地,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大屏设计,而是保持相对“正常”的内饰布局,虽说没有太多亮眼的设计点,但也没什么硬伤,属于既不讨喜,也不讨厌的内饰风格。我个人觉得它的方向盘样式有点落后,看着就没什么握持欲望。

动力方面,嘉悦X8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暂时不得而知,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6速双离合变速箱,单看动力硬件参数规格来看,不惊不喜,184马力推动这么大车身尺寸,会不会很吃力,实际驾驶感受如何?等懂哥拿到试驾车后,再给大家做详细测评。

写到最后

江淮汽车在大众集团入股之后,销量连续上涨,只是从数据上看,它的大部分都来自商用车部门,而乘用车销量一直都不温不火。近些年来,江淮开始重视乘用车市场,嘉悦则是它们重点推出的一个系列,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上,在同级别中确实独树一帜的存在,只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会更注重产品的硬实力,而造型设计从某种程度来讲,只能算是软实力,江淮想要把车卖好,硬实力也得必须跟上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