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凌派锐·混动 和燃油版相比近三万元的差价到底值不值?

2020年08月07日 13: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广汽本田凌派,一辆优秀的实用派轿车,上市多年在各级市场都受到了广泛认可。而在2018年,凌派迎来了换代,搭载1.0T三缸发动机+CVT变速箱之后,它的售价得以进一步下调,10万出头的官方指导价也算是亲民,实惠。今年4月,在疫情影响下,凌派仍然取得了1.2万辆的不俗表现,实力可见一斑。

但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态度却始终不明朗,也就是说,三缸机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影响了凌派的销量发挥。其次,作为技术控本田出品,在混合动力领域,凌派一直被丰田卡罗拉、雷凌压制,这也让消费者非常期待本田的1.5 I-MMD混动系统出现在凌派上。

所以在前不久,凌派就搭载国内第一款搭载1.5L iMMD混动系统上市,本田能率先在凌派上搭载混动系统,足以可见本田对A级家轿市场的重视。从参数来看,凌派搭载的1.5L I-MMD三代混动系统采用了三元锂电池技术,小尺寸阿特金森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如丰田的1.8L引擎,但由于本身效率较高,驱动行驶更加简单,实际动力输出丝毫不逊色丰田THS,这套动力总成它的综合功率达到了113Kw,超越了丰田1.8L THS的90Kw,综合油耗为4.0L,表现出彩。但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仍旧有很大的疑问,那就是混动版比燃油版贵了近3万元,到底值不值?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到了成都试驾了凌派 锐·混动。

先说一下设计方面,凌派 锐·混动继承了凌派燃油版的外观设计,整体并没有太多改变,依旧是高辨识度的动感前脸,锋芒凌厉的刀锋式双腰线。当然,为了显示专属混动身份,凌派锐·混动配有专属炫蓝“H”车标,以及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而在车内部分,凌派锐·混动也未做太多改变,不过将换挡机构从档把换成了SBW电子按键换挡,方向盘背后还有减速拨片。

聊完在设计方面,凌派锐·混动和燃油版的区别,再回到刚刚的问题上,多花近3万元的钱买混动值不值?如果你冲着省油来的,且并不是一年要跑上10万公里特殊使用人群,那显然是不值的,毕竟燃油版的凌派已经足够省油了。

但凌派锐·混动不仅仅是省油,更优化了整车NVH,可以说试驾完的第一感受就是:动力系统换了后,整车的路噪和风噪都变好了。这并不是很玄学的主观感受,而是实打实有真实依据的,比如凌派混动在防火墙的位置用了更厚的隔音棉,还加入了ANC主动降噪等等,此外凌派锐·混动将座椅、转向、底盘都进行了升级。

所以,在驾乘感受上,凌派锐·混动的表现相较于燃油版更出色,它的动力输出会更线性、更丝滑。i-MMD中低速由于发动机和车轮完全没连接,不管你发动机怎么飚转速,控制车速的轮子都只和电机相连,所以电机细腻爽快的动力输出表现在平顺性上简直无可挑剔,中低速下的i-MMD表现直接=纯电动车。当然,由于混动的加持,整体的加速性,也就是大家经常喜欢拿来做比较的百公里加速,也会比燃油版车型更好。不过,在凌派这款家用轿车身上谈加速,就有些耍流氓的意味了。

总体来说,如果你是单纯冲着省油来的,那么凌派锐·混动可能性价比并不高,但如果你是追求驾乘品质,那么凌派锐·混动还是非常值得。此外,凌派锐·混动的配置搭载都比同配置的燃油版更多,所以在配置搭载上,凌派锐·混动也更有优势。

结语

如果说凌派是一辆纯粹以实用为主打的车,那凌派锐·混动则是在兼顾实用的同时更注重驾乘感受的轿车,近三万元的差距并不只是省油,而是驾驶、NVH、舒适等多方面的提升,所以,如果你更在意整车的驾乘感受,那么凌派锐·混动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