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首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启用 今年国内将新增4000个超级充电桩

2020年08月07日 16:41: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8月7日,特斯拉北京华贸中心的V3超级充电站正式落成,并开始投入使用。这是目前北京第一座,也是继上海和广州之后中国大陆的第三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

1.jpg

特斯拉V3 超级充电桩是运用全新充电架构的超充方式,使用全新电力电子元器件,具备比V2超级充电桩更快的充电速度。

2.jpg

在理想状态下,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充电15分钟即可为车辆补充200km以上续航里程(实际充电速度会受到剩余电量、充电站负载、电池温度和充电环境温度的影响会有不同),大大缩短了用户的平均充电时间。

3.jpg

左边为V3超级充电桩 右边为V2超级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V3超级充电桩采用全新液冷电线和充电枪头,散热更高效。并且V3的充电枪增加了提手,充电枪的重量也略轻于V2,更便于用户进行充电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807150534.jpg

通过V3超级充电桩更快的充电速度、更智能的充电功率分配,以及车辆具备的“在途电池预热”功能,特斯拉不仅提升了单个超级充电站的应用体验,也进一步提升了超级充电网络的运营效率。而在费用上,V3超充的收费与V2超充没有区别。

李想.jpg

日前,因国产特斯拉Model 3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的6月份销量排行中都拿下了榜首位置,也让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对国产Model 3优异的市场表现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想认为,国产Model 3之所以能取得销售冠军,其致胜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特斯拉的自建超级充电站。

虽然李想的这一论调被行业普遍认为略显片面,特斯拉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特斯拉能取得不俗的销量表现是基于产品实力、品牌力、智能化、充电服务、售后服务,以及话题性等多个维度都领先行业,并且展现出自身独特的差异性才得到的结果,并不只是依靠充电这一个单一因素。但不得不承认,自建超级充电桩确实为特斯拉在销售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自进入中国以来,特斯拉始终坚持自建超级充电网络,并根据用户不同的出行场景,构建出家庭充电、超级充电、目的地充电等多种不同的充电方式。通过将充电桩布局在用户生活中的高频场景,为用户日常通勤、近郊出游、长途自驾等出行生活提供多样化的补能选择。

4.jpg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建成了超过2500个超级充电桩,2400个目的地充电桩,能够覆盖约90%的人口密集城市,是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最大规模的单一品牌充电网络。

5.jpg

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支持下,用户可轻松完成从北京到上海,哈尔滨到三亚,兰州到深圳等跨省长途驾驶。

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迅猛,为保障用户的充电便利,特斯拉也是在年初就制定了“全年新增4000个超级充电桩(含V3超级充电桩)”的目标,这一数字将是过去5年间特斯拉在国内建设的超级充电桩总量的两倍。

在拓展新城市的同时,特斯拉还会增加部分原有站点密度。而通过每辆特斯拉的专属账号,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充电状态,并且如果绑定好支付方式,特斯拉还可以为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即插即充、拔枪就走的“无感充电”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