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视警告,5日夜,一架美军机突然逼近广东,王毅列出美三宗罪

2020年08月07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出于转移国内矛盾和抬升选情的需要,特朗普政府近段时间以来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挑衅的频次明显加大。先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所谓声明,否定中国在南海主权权益,接着美海军又接连在南海举行双航母演练。与此同时,美军军机也愈加频繁地飞入南海进行抵近侦察。就在8月5日夜,美军军机再度闯入南海。

据环球网8月5日报道,一架美国空军的E-8C空地监视飞机8月5日夜间现身南海。值得注意的是,美军E-8C飞机夜间抵近中国大陆海岸还是近期以来首次。美军军机的这一罕见行为引起了“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的注意。据该平台8月5日发布的消息,这架美军E-8C“联合星”空地监视飞机是在8月5日晚21时许现身南海的,之后该架飞机朝着广东方向飞行。期间,该飞机一度悍然逼近到距离广东海岸只有59海里的位置,嚣张气焰可见一斑。

对于美军军机频繁抵近侦查的行为,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明确表示,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 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面对中方发出的强烈信号,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显然仍在一意孤行。为此,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8月5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重申了中方立场并列出了美国的“三宗罪”:一是违背多年来不选边站队的承诺,公然介入南海领土主权争议;二是不断加大和炫耀在南海军事存在,仅今年上半年美国军机在南海的活动就多达2000多次;三是大肆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干扰“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进程。王毅还表示,美国上述行径的目的就是要把南海搞乱,把地区国家绑上美国战车,从而服务于其国内政治和地缘战略。王毅最后提醒地区国家要提高警觉,不能让美方肆意破坏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