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悲剧再次上演:南京某小区电动车楼道充电引火灾,3人死亡

2020年08月09日 09:19:01
分享到:

8月8日中午,南京消防发布微博,鼓楼区一小区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事故造成3人死亡,初查系电动自行车失火造成。

根据通报,2020年8月8日5时14分,南京市鼓楼区金陵村小区405号一楼楼道内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5时38分明火被扑灭,火灾造成3人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该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起火部位为该楼一楼楼道。电动车失火后引燃楼道内裸露电线等杂物,在楼内产生大量烟雾,由于楼道内管线外露,加上堆积的杂物较多,因此火势迅速扩大,蔓延到楼上住户家里。

由于该小区楼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救援人员只好采用接水管灭火。火灾烧毁了8辆电动车,2辆自行车以及居民们放在楼道的一些杂物。最让人痛心的是,此次火灾造成3人身亡,其中最小的年仅11岁。

火灾还烧毁了8辆电动自行车,2辆自行车及一至四楼楼道内杂物等。

来自微博的网友评论:

为了别再让悲剧发生,这些充电常识一定要牢记:

首先,充电时选择有良好通风环境的地方,楼道里,万万不可。

其次,充电时,充电器应放在脚踏板处,不要用物品覆盖或放置于坐垫上,座桶内。充电时间最好在8-10小时,不要过度充电。

最后,充电时,不要随意加长电源线,应选择合格的阻燃电线,并且线路连接漏电保护装置。

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电动车和电瓶,禁止非法改装电动车,切勿飞线充电。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保护自己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再次郑重提醒电动车用户:

不要把电动车放在楼道充电

不要把电动车放在楼道充电

不要把电动车放在楼道充电

不要把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出口处

不要把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出口处

不要把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出口处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重要事情说9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