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召回超19万辆瑞虎5,彰显其品控不足,瑞虎8或受殃及?

2020年08月10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相比前些年如日中天的奇瑞汽车,如今的奇瑞汽车显然是落寞了。“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梗,更是让很多人对奇瑞旗下的车型望而却步。就在最近,奇瑞汽车旗下的瑞虎5由于质量问题,预计召回超19万辆汽车,再度引发了笔者的关注。

​图为2016款瑞虎5

据了解,由于发动机ECU存在进水隐患,在极端的情况下,有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或者动力中断,导致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奇瑞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8月15日起,对部分瑞虎5进行召回。

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涉及到2013年7月13日-2017年9月13日生产的奇瑞瑞虎5汽车,共计190352辆。召回之后,奇瑞汽车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加装ECU防水罩,并诊断检查ECU是否存在故障,对于存在故障的ECU免费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车宇世界一向持肯定态度。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车企对于消费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对于这一点,我认为,我会为奇瑞汽车点赞。

瑞虎5发动机EUC存进水隐患

但是,从另一个层面,这也再次印证了“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梗。众所周知,奇瑞汽车在中国车市,曾经有过“高光时刻”,甚至一度位居中国品牌领头羊的位置。

只是,后来由于多品牌战略的失误等方面的原因,加上产品品控方面存在着较大的问题,导致奇瑞汽车在后续的发展中,逐渐掉队了。

奇瑞旗下车型品控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就拿本次召回的瑞虎5来说,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其销量在中国车市本就平平,算不上热销车型。根据搜狐汽车销量统计显示,2019年全年,这款车累计销量仅仅为64336台。从本次召回的数量来看,瑞虎5的故障率是非常高的。

在无形中,这也会造成消费者对于瑞虎5这款车型的品控上的不信任。甚至于,瑞虎8、瑞虎7等车型也会遭到池鱼之殃。

瑞虎5已经停产

事实上,进入2020年以来,瑞虎5这款车型,更是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瑞虎8的销量就开始呈现出了下滑趋势。

2020年上半年,瑞虎5累计销量为18652台,月均销量仅仅3000余台。其中,在车市整体回暖的6月份,瑞虎5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瑞虎5单月销量仅仅为52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98.67%。

停产的瑞虎5

所以,不得不说,瑞虎5目前不得不停产,是有原因的。毕竟,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瑞虎5在中国车市基本上没有了竞争力。而且,从本次的召回来看,这款车型也存在着普遍性的质量问题。

事实上,从目前瑞虎旗下的其他车型也能够看出来,奇瑞在品控上存在着的问题。且以瑞虎8为例。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这款车型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灯不亮、发动机故障灯亮及抖动、机油乳化、变速箱异响、制动异响等方面的问题。

瑞虎8存在较多质量问题

更为难让车主难以接受的是,作为目前奇瑞旗下的旗舰SUV,瑞虎8还存在着“车身生锈”的痼疾。了解奇瑞的朋友应该知道,对于奇瑞汽车而言,车身生锈是一个痼疾,在奇瑞旗下多款车型均存在着。

即使是瑞虎8这样的重磅旗舰车型,也不能幸免。在一定意义上,这显示了奇瑞汽车在品控上的问题。

瑞虎8依然存在车身生锈

​本文结语:

当前,瑞虎5由于质量和销量方面的原因,已经陷入了停产。不可否认,本次召回显示了奇瑞的社会担当责任感。但是,从巨量的召回中,也显示了奇瑞汽车在品控方面的不足或者短板。

这一点,我们从奇瑞瑞虎8这款车型,也能看出端倪。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