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似路标“陷阱”多,分清不再掉进坑

2020年08月10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驾校考试越来越规范,但是应试教育真的是无处不在。前几天网上竟然看到这种推送,标题是:大妈因答题过快被监考盯上,原因竟然是!结果点进去看了一下,是一个应对驾考笔试的付费培训。通过颜色、形状的方式,来快速答题,这样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但真的有意义吗?驾考的本意,不就是希望大家在开车行驶前,可以有一个初步的安全概念吗?

所以今天想给大家区分一些常见且易混的交通路标,分清以后也不至于再掉坑踩雷。

红&白圈

红圈白杠,这种是表示禁止驶入,通常出现在单行道,或者一些不方便驶入的区域。看到这个标示,为了保险起见,大家还是选择掉头离开。

红圈白底,这种代表禁止通行,这个标志的范围比较广,无论你是开车还是走路,或者是骑单车,都要认清,它是针对所有通行者及车辆,包括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而上面提到的禁止驶入仅针对指定的机动车。

圈内带数字

红圈黑字,代表最高限速,一般用于防止司机因超速驾驶而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只要看见路边有这样的标志,那么记得仪表盘的速度千万不要超过上面的数值。

蓝底白字,代表最低限速,一般在高速路上,除了最高限速,往往还设有最低限速。由于高速公路以及快速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速度很快,如果一些车辆速度太低就会成为路上的移动障碍,亦容易导致追尾事故。

长&圆形带箭头

长方形+箭头,代表单向行驶,代表进入单行路的车辆应按照交通标志所指示的方向行驶,不能逆向行驶。还有细分,比如有: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一般如果我们在它的逆向,则会看到上面提到的“禁止驶入”的标示,

圆形+箭头,代表只能直行,这两个路标真的太像了,如果不有意去分析真的会容易搞混。如果遇到这个路标代表着:一条路上只能是直行,不可以转弯也不可以掉头或者倒车。

红圈带斜杠

红圈+X,代表禁止停车,表示无论停多久、车上有没有人都不可以,哪怕只是短时间的停车等人都不行,如果停车被拍到了一般就属于违章了。通常出现在比较容易拥堵或重要的地点。

红圈+\,代表禁止长时间临时停车,不同上一个,这个是可以临时停车,但是要在驾驶员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靠道路右侧按顺行方向作短暂停留,“即停即走”才算临停。所以在这种路段如果需要临时停车,车上一定要有可驾驶车辆的人员。

双箭头

红圈+双箭头,代表会车让行,一般设置在会车有困难的狭窄路段的一端,或由于某种原因只能开放一条车道,作双向通行路段的一端。当两车在狭窄路段会车时,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要停车让行,黑色行驶箭头方向车辆要先行。

蓝方块+双箭头,代表会车先行,一般出现在一些比较窄的道路上,当两车在狭窄路段会车时,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要停车让行,白色行驶箭头方向车辆要先行。不过相同的是,一旦面对会车让行或者先行标志的车辆强行先行,一旦发生事故,负全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