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车 你要“鸡头”还是“凤尾”?

2020年08月11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国内汽车的高速发展让中国车市从“增量博弈”逐渐转换成为“存量博弈”,车企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当然,在车市行情下滑的环境下,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让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降低,反而在提升,所以面对着这个有着巨大潜力的消费市场,豪华品牌开始通过推出入门级产品和较大的终端优惠,来刺激消费者的潜在消费能力。

那么如今随着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下探,许多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已经挤压了一些合资品牌甚至于一些高端自主品牌的市场,这时候,预算不高不低的买车人就陷入了纠结的状态,20万左右的预算究竟是买合资或者自足高端的中高配车型,还是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呢?是宁愿要“鸡头”还是“凤尾”呢?

空间大,配置够——本田雅阁

提及本田雅阁,我想不会有人对其感到陌生,更迭到第十代车型的雅阁,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早已经超过2200万,在市场上有口皆碑。在国内20年的发展中,也去取得过不少辉煌的销量成绩。在6月份,也以21100台的销量成绩成为中级轿车的销量冠军。

现如今在售的十代雅阁,在设计上打破了以往中庸稳重的形象,整体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化,其前脸部分的飞翼式设计、车身侧面的Coupe造型,加上尾部凌厉的线条与犀利的尾灯,打造出了强烈的年轻气质,

内饰同样如此,整体风格十分简洁,中控台按键布局清晰明了,且加入了木纹和镀铬饰条来彰显车内的豪华感。而作为一款中型车,雅阁的轴距达到了2830mm,因此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了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77Ps和194Ps,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和260N·m,而混动版车型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6Ps,峰值扭矩175N·m,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4Ps。

价格方面,本田雅阁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25.98万,根据目前网络上的显示,该车终端有着8000元左右的优惠。那么20万元可以买到1.5T版本的中高配车型或者2.0L车型的低配车型。以2018款 260TURBO 豪华版和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为例,通过配置对比,能发现差距并不是很大,仅仅差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硬派风、够保值——丰田RAV4荣放

城市SUV的鼻祖是谁?丰田RAV4还是本田CR-V?各有各的说法,RAV4比CR-V诞生早,但进入中国市场较迟,按辈分来说,RAV4还是略大一点的。在去年,全新一代丰田荣放RAV4的到来也是受到了很多人关注。在如今丰田TNGA架构已经耳熟能详的汽车市场,第五代 荣放RAV4同样也是基于TNGA平台打造。

在外观设计方面,RAV4海外版提供两种动力外观,不过国产版RAV4全系车型均采用海外混合动力版外观设计,该车延续了FT-AC概念车的基本元素,不规则大嘴中网、凌厉头灯比上一代产品更具侵略性,相比于越来越时尚化、圆润化的城市SUV形象,第五代RAV4荣放的“硬汉”形象也是比较吸引人的。

而内饰方面,全新一代RAV4 ,悬浮式大屏幕采用了厚屏的设计,同时中控台最突出的两个硕大的空调控制旋钮外围也没有用精致的镀铬装饰,直接用的胶圈包裹,这种充满机械感和越野感的内饰设计,不得不所说时间内还是很难适应的。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RAV4荣放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车型。其中,2.0L燃油版,最大功率171Ps,峰值扭矩209N·m,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2.5L双擎版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Ps。价格方面,全新丰田RAV4的官方指导为17.48—25.88万,在汽车APP上看到并没有终端优惠,但实际去4S店看,应该会有几千块的优惠,20万左右的预算可选择两驱尊贵版,四驱版可以选择风尚PLUS版。

颜值高——奥迪Q2L

奥迪家族的SUV产品矩阵中,十分年轻的奥迪Q2L好像相比于Q3和Q5的存在感有点弱,但是对于年轻人来所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Q2L提供了多达十种颜色可选,外观套件分为两种,分别是带S line徽标的动感型运动套件和以镀铬和银色装饰为主的致雅型套件。车身外观一些棱角分明的线条为Q2L增添了SUV的野性味道。

Q2L的内饰没有什么新鲜感,有种A3的味道,一股浓浓的“奥迪”氛围。大尺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也都有所配备,并且支持CarPlay。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的Q2L比海外版轴距加长了27mm,前后悬长度也有增加,动力方面,奥迪Q2L全系车型均采用代号为EA211的1.4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价格方面,Q2L的官方指导价在21.88—26.88万,在汽车APP上可以的看到有着4——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优惠完后顶配车型价格在21万左右,入门款在18万左右,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但相对来说,它的缺点也较为明显,作为一款小型SUV,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还是要考虑一下。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买车这个话题,谁也说不清楚,毕竟每个人买车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花同样的价格,买不同品牌的车,所带来的体验是不同的,对普通合资品牌来说,可能你能获得更舒适驾驶体验,更丰富的配置、更大的空间 ,那么买豪华品牌就是更好的面子、更好的心里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