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兰达兄弟”觅境之旅 探索别样圣境魅力

2020年08月12日 10:27: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试驾

“兰达兄弟”

在大多数80后、90后的心中,西藏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地方,那里有纯洁如洗的蓝天、巍峨耸立的雪山、深邃浩瀚的湖泊,空旷寂静的田野。虽然有着流连忘返的景色,但是高海拔地方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高原反应,此外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也会让人难以忍受。同样的在西藏自驾游,对于汽车的要求也是极为苛刻的。不仅需要更大的装载空间、更好的通过性,还需要强劲的动力。

近日,小编有幸参加了广汽丰田举办的“兰达兄弟”西藏旅行,携手“兰达兄弟”从拉萨到日喀则,对于这趟400KM的高原旅程,广汽丰田家族的“SUV好兄弟”,能否顺利战胜高海拔地区艰苦又恶劣的自然环境呢?

01

全新汉兰达动力依旧给力

威兰达双擎动力系统更省油

众所周知,自汉兰达上市以来,以其空间大,动力强,性价比高,油耗低等多重优势在中国中级SUV市场保有量遥遥领先。那么作为这样一款好评不断的神车,开起来感觉怎样呢?

小编本次试驾的全新汉兰达,这款车搭载的是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输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可达35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8.2L;同时搭载AWD智能四驱,能精确地将前、后轮的驱动力在100:0和50:50之间分;再配合来自爱信的6AT,汉兰达的加速线性输出平顺且自如,无论行驶在高速还是市区,只要右脚稍微用力,令人心情愉悦的加速体验感随之而来。

在转向手感上,全新汉兰达的方向盘偏轻盈,由于舒适的调教,这也让小编转弯时几乎感受不到这是一款长达4.9米的中型SUV。

而对于舒适的调教来不开它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底盘的过滤性和降噪中可圈可点,车内几乎感受不到路面的细碎震动。

于此同时,全新汉兰达对于外界噪音的隔绝也是十分给力,坐进车内,车内的静谧程度让驾乘者非常放松,让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不会有过激的想法。

而作为汉兰达的兄弟,威兰达在动力方面表现的可圈可点。威兰达搭载了同级别罕见的三种4驱系统,包括经丰田优化的DTC智能四驱系统、全新导入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以及双擎车型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小编此次试驾的是2.5L双擎车型,搭配采用热效率达到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000公里。

行驶在坑洼路段时,这辆车对于舒适性的调教小编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与底盘的调教密不可分,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小编在驾驶中并没感觉到明显的晃动,当然这也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加持,才能很好地通过。

此外,威兰达可提供标准/舒适、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标准/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较为线性,油门响应也很积极,对车速的掌控也是游刃有余;在经济模式下,可以感觉到系统为了更好的省油,在油门上反应有点慢;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快,动力也是随叫随到的那种。

02

全新汉兰达配置全面提升

威兰达智行安全系统极大保障安全

当然两款车型除了动力强劲外,在配置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的。

全新汉兰达所搭载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在这个价位里算的上是良心配置了。此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四个功能,光看名字就知道这大概起到什么用处,而此次从拉萨到日喀则,这几个功能实实在在的帮了小编一把。在高速上启动主动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也就不用那么太过紧张的控制车辆,当前方车辆慢行的时候,系统检测到就会自动减慢速度,待前车加快时,它就会逐渐恢复设定速度,当方向盘偏离预定轨道时,系统也会及时干预并纠正回正确方向,这一点小编觉得真的很棒。

虽然次系统并没有达到自动驾驶水平,但这款辅助系统也让小编非常省心,也避免了开车时的不留神。另外在被动安全方面,全系采用采用丰田先进的GOA车身,标配7个安全气囊以及第二排带预紧力安全带,这一点也是极大的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而威兰达配备丰田全新一代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配备带行人监测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4项功能,这几个功能与汉兰达有所差别,但在作用上完美契合了用户安全以及对舒适驾驶的需求,该系统是能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的。

在被动安全方面,唯一与汉兰达区别的一点就是后排没配备带预紧力安全带,但也不影响其安全性。

03

全新汉兰达造型更加刚猛

威兰达内饰设计简洁

作为广汽丰田的代表作,全新汉兰达在外观方面做的尤为到位。新的梯形中网造型再与大灯连接在一起,视觉效果突显整车宽度;大灯方面,除了LED日间行车灯外,只有顶配车型才采用LED光源,其余均采用卤素灯源;车身侧面,全新汉兰达给人的感觉非常大且长,腰线延伸至车身底部,而车顶行李架与后方扰流板也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车尾部分,全新汉兰达依旧方正,唯一的变化在尾灯内部,换用了主流的LED光源,用以提升质感。

在内饰方面基本没什么变化,带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配以多功能按键,按键功能分布明确,左边为多媒体控制按键,右边则是行车电脑功能切换等;此外,10英寸的中控屏设计虽然不算大,内部功能有限,UI设计也比较简单,但是操作起来却很方便,此外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机械档把,造型也很务实,此外座椅的加热、通风、车辆雪地模式、徒陡坡降、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也分布在四周。

威兰达则是采用了“冒险&精致”原创设计语言,前脸呈纺锤形,造型独特,上格栅与两侧的LED灯相连,下格栅内部采用蜂窝状造型,非常有运动气息;光感智能LED前大灯科技感十足;车身侧面,采用多组腰线的重合,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下方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再搭配拼色风火轮轮毂,侧面炫酷夺目;尾部造型看上去很厚实,唯一区分混动和燃油版的大概就是铭牌标志了吧,两侧悬浮式双C型组合尾灯,在造型上与前大灯有所呼应,在点亮后非常漂亮。

内饰部分,座舱采用功能美学设计,“T”型中控台设计让视野更加开阔;大旋钮的中控面板搭配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大屏,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方向盘的整体尺寸手握着刚刚好,并且配有多功能按钮,此外还配备双层双面可折叠设计防水防滑行李厢隔板、大尺寸遮阳板化妆镜等,将人性化的内饰设计表现的淋漓尽致。

写在最后

作为明星SUV车型组成的“兰达兄弟”之一,汉兰达用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等优势,加上广汽丰田优异的渠道服务口碑、庞大中高端车主基盘的信赖感加持,在华十一年,累计赢得累计近99万用户青睐;而在TNGA和双擎混动的加持下的威兰达,不仅在外观和配置上都有了更高的表现,还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被人称道。小编相信“兰达兄弟”此次联手必将在中型、紧凑型SUV市场再次大放异彩。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