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变配置升级!上汽大众新款途安L值不值得买?

2020年08月12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不单单是一种代步工具,更多的是能够提供给驾乘者舒适、享受的一个空间,而MPV车型也正因为有着充足的车内空间以及颇具档次甚至可以说是豪华感十足的内饰和配置,现在也逐渐走进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当中。

提到德系MPV,大家可能知道上汽大众在今年5月份上市了一款全新中大型MPV车型威然,将近30万的起售价格也让很多人觉得太贵,不过在这之前上汽大众还有一款紧凑型MPV车型途安L,最近这款车型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途安L的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5.18-19.4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那么新款安L变了什么?现在这款车型究竟还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途安L变了什么?

新款途安L在售价、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配置上有所提升,提供简约白、星光银、魔力灰、摩登蓝4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相比老款减少了两种配色。配置上的主要变化是:80TSI风尚版和280TSI舒适版车型,分别将轮圈升级为16吋新潮铝合金轮圈和17吋锐意铝合金轮圈,两款拓界版车型均提供6座、7座两种座椅模式可选,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在智能化方面也有所升级,全系车型配备了8.0英寸可触控中控大屏,而在次低配280TSI DSG舒适版及以上车型还配备了可触控空调面板,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顶配280TSI DSG拓界豪华版车型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及Front Assist自动刹车功能。

相比于较偏向于商务的美系与日系而言,德系MPV车型更多是偏向家用,多了几分温馨家庭氛围,途安L外观上并没有太多创新,不过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与扁平化的设计风格让它看起来更加大气,还是一张"大众脸"。(配图为:老款车型)

前脸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配备了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相贯通,延展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采用两条贯穿整车的腰线,使车身更加硬朗方正,车身尺寸分两种,长宽高分为4527/1829/1659mm(普通版)和4537/1834/1682mm(拓界版),轴距均为2791mm。

途安L尾部造型饱满,贯穿前后门把手的腰线颇具力量感,尾灯采用横向分体式设计,排气口采用了单边双出的布局。

内饰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精致的用料以及木纹饰板的点缀为车内容增添了些许档次,同时内饰颜色的选用也较为淡雅,更加突显出它是以家庭为主导的MPV车型。

另外,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与双炮筒式的传统机械仪表盘则进一步向驾驶者呈现出途安L更加偏向于年轻化。

中控8英寸触控大屏为全系标配,系统支持CarPlay及CarLife,集成了多媒体及导航等功能,除了最低配为手动空调其余均配备了自动空调。

途安L座椅配置方面并没有专业MPV车型那样丰富,但皮质材料包裹和较为柔软的内部填充物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280TSI拓界版还升级配备了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并增配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照地灯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7座版第三排为两个座椅,受限于车身尺寸并不能给成年人带来太好的乘坐感受,第二排座椅可选装儿童座椅。常规状态下,途安L的行李厢容积仅为137L,而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1857L的扩展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咖哥觉得足以满足家用需求。

动力方面,新款途安L继续搭载一台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4T发动机还是拥有不错的成熟度,可靠性表现还是不错的。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值不值得购买呢?

虽然新款途安L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升级,但是这种加量不加价的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好事,就拿最低配车型来说,新款途安L相比老款多出了8英寸可触控中控大屏,在多媒体娱乐体验上更好了,高配车型更是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主被动安全上表现也更好。

途安L就实用和功能性来说咖哥觉得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一辆家用MPV的使用需求,它除了外观内饰上没什么太多亮点,配置上相比同级也说也说的过去,但是这款车型也有一些不足,比如:第三排座椅舒适性表现很一般,尤其腿部空间太过于狭小,只能当做应急时使用,虽然有7座版车型,但实际上它更多满足的还是5人乘坐的需求;还有就是150马力的1.4T发动机动力还是弱了些,尤其是起步时动力会跟不上,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档时候也有一些顿挫感,对于日产城市驾驶时候来说显得并不是很友好。

综合来说,在大众品牌光环的影响下,途安L售价区间也不高,15.18-19.48万元的售价区间下目前终端也有一两万的优惠力度,咖哥觉得这款车型更适合城市5口家庭乘坐及偶尔拉些小物件的家用来使用,还是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