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无故辱骂和殴打公交司机,因为身份特殊而不用担责,白打了

2020年08月15日 00:0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献,二来也能大幅降低出行成本。公交司机每天最少要服务数百人,却很少有人在乎他们的付出。

不在乎就算了,时常还有人伤害他们。2020年8月10日下午5点左右,南京一辆2路公交车突然停在半路,一名女乘客突然对公交司机进行辱骂的殴打。

公交司机打不还手

公交司机周志伟:“当时刚开到四牌楼站,一名穿黑色T恤的女乘客突然跑到前面来骂我,我看到她语无论次就没理她,根本听不出来为什么骂我。看上去精神有些不正常,我也没还嘴,怕激怒她。看到我没反应,她直接就动了手,最后还勒住了我的脖子。我只好把车靠路边停下,随后报警。”

因为身份特殊而不用担责

民警到场后控制住了打人的女乘客,发现她的逻辑很混乱,最后只得联系她的家人来处理。家人称女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偶尔会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事发时应该是犯病了。

鉴于女乘客的特殊情况,也无法进行处理,民警只能对其家人进行教育,告诫他们看好女子。女子家属已经向公交司机道歉,并陪同公交司机去医院检查。

获得委屈奖

对于公交司机打不还手的举动,公交公司给予了高度赞扬,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万庆:“这位驾驶员在此次事件的表现非常优秀,他的冷静和安全意识避免了事态扩大,也有效地保证了车辆和乘客的安全,我们公司决定给驾驶员申报委屈奖!”

对司机进行嘉奖是应该的,但这个委屈奖却有些不妥,这摆明了号召其他驾驶员也要打不还手。

公交司机为什么不还手?

被打的司机还是一名90后,年轻人的火气是很难压住的。他不还手有三个原因:1、为了保证车辆和乘客的安全,还手就会造成车辆失控;2、还手可能会两败俱伤,他不想耽误工作,不上班没没工资,搞不好还要倒赔钱;3、有些公交公司的规定比较严格,和乘客发生争执或被投诉就会罚款,而不管驾驶员是否占理。

最荒唐的奖项,这是助长不正之风

不去处理殴打公交司机的人,反而要求公交司机忍辱负重,凭什么?公交司机虽然也拿工资,但他们也是在为广大市民服务,这么处理只会让他们背上心理包袱。如果这个包袱越背越多,他们的心理难免不出问题,一旦在工作的时候失控,一车人都会跟着遭殃。

看似宽容的处理,实则是制造更多的危险,反正公交司机打不还手,心情不好的乘客可以随便拿他们当出气筒。还记得2018年的四川公交坠江事件吗?就是因为一名脑子有问题的乘客,15个人都葬身江底。

写在最后:用精神病当挡箭牌的事时有发生,既然是精神病就不要放出来祸害人,家人管不住就送去精神病院。没钱可以发起众筹,一个铁笼子还是捐得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