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豪车没买保险,因为修车太贵,美女司机竟然和店员做这种事

2020年08月16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

有车的朋友都知道,买车以后,会强制要求买交强险。但交强险赔付金额很低,一般大家还会买一份车损险来保障车辆损失。车损险价格比交强险贵很多,所以也有人选择不买。但出事故以后没有车损险,修车又贵,往往就有人动起了小聪明。

没买保险

修车太贵

长沙的王女士是一辆奥迪车的车主,面容姣好,时尚年轻。3个月前,王女士夜晚开车回家时,在长沙的银山路上,不小心撞到了路边的石柱。导致车灯损坏和车头V型凹陷。

通过朋友介绍的4S店经估价,维修要花6万多。由于王女士没有购买车损险,这次维修的6万块钱,几乎全部由自己承担。由于没有买车损险,王女士4S店朋友介绍的维修人员建议,王女士可以先把车子简单修复,外观上看不出问题。然后安排一辆奔驰车倒车撞上王女士的奥迪,以此走奔驰的保险,完成王女士奥迪的修理。

王女士很怀疑,多次跟这位维修人员确认:不会撞得更严重吧?对方说肯定不会,还给王女士展示了之前这样操作的照片。操作当天,4S店的维修人员找来一位朋友帮王女士驾驶,王女士坐在后座。结果驾驶时,驾驶员一不小心直接“骑”到了奔驰的头上了,然后整个奥迪车翻了,所有的气囊全弹开,整辆奥迪直接报废。

而王女士报案以后,保险公司拒赔。又找到4S店,4S店又说这是员工个人行为,已经开除,不予赔偿。于是王女士向媒体征求帮助,希望4S店、保险公司及相应人员对自己的损失进行赔偿。

保险公司该赔吗?

《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 对骗保是这么定义的。

(一) 投保人故意虚构保险标的,骗取保险金的;

(二)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的程度,骗取保险金的;

(三)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

(四) 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

(五) 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骗取保险金的。

有前款第四项、第五项所列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王女士的行为,符合第二条和第四条,属于典型的骗保行为。

根据媒体报道,保险公司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的勘察,发现车辆损伤有新有旧,事故原因非常可疑,而且女车主证词闪烁含糊其词,前后也有多处不符!

最终保险公司断定这是一起制造事故,目的就是骗保,直接拒绝理赔!媒体采访的时候,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还笑出了声,就没见过这么笨的骗保!

另外涉事的4S店表示,这个行为是该员工个人行为,相关操作都不是在店内进行,店方称自己不知情。该员工已经被开除了。所以该女子的损失,无论保险公司还是4S店都不承担责任。责任方在于劝他制造事故骗保的维修人员个人。

日常

总结

发生这种事情,王女士除了自己的车报废的损失之外,还要承担为了制造事故骗保的奔驰车的损失。并且保险公司还准备起诉,如果成功的话,王女士还需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小赛觉得这虽然是故意为之的,但车辆确实发生事故了呀,奔驰车的车损险和第三方保险就应该赔,虽然说这是一个漏洞,但你保险公司没有条款就是这么规定的,凭什么说我骗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