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曹德旺笑了

2020年08月16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

2020/08/16

总的来说,这一周车圈大佬们的心情都不错,笑自然是主旋律:曹德旺笑的是客户扎堆,徐留平笑的是红旗飘飘,魏建军笑的是穿着real,李斌笑的是钱花不完,徐和谊笑的是一身轻松,柳燕笑的是碰见同事,碰见同事和碰见同事……

文丨李思佳

这周的车圈由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和2020中国汽车论坛两大盛事填得满满当当,从周一到周末,同行汇聚,报现场,报突发,报重磅,事关汽车无所不报;从武汉到上海,大佬云集,谈趋势,谈规划,谈成就,事关汽车无所不谈。

先说说前一场盛会吧,虽然未到现场,但通过视频和文字报道,愈发对曹德旺说的话感兴趣。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蓝皮书论坛上表示,“电动车是新一轮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但这只是方向,目前还不是时候。一个产品完全靠产品补贴是必死无疑的,只有脱离补贴才能生存。汽车人应该坚持有效投资,投资和产出一定要成正比。”

电动车现在适不适合造,似乎已经上升成了哲学问题:To be or not to be,这是个问题。

话说得很重,但又很切实际。当去年6月底补贴政策开始滑坡,新能源市场很真实地开始连降,一去不复返的那种,如果没有后续政策放缓和一系列补贴加持,新能源车市的底线在哪里,真的不好说。

曹老还说了说自己买红旗的趣事,他说自己买了辆五六百万元的红旗车,至今还放在上海没开回去过,当初买它主要是当时为了给一汽捧场,总不能两手空空去。唉,有钱人的捧场,总是这样朴实无华且枯燥。

当被问到有没有买电动车时,曹老表示没有,那是给后浪坐的。嗐,这话说得没毛病,但听起来还是怪怪的,到底是哪里怪呢也说不清。

不过话说回来,管它车企造什么车,曹老板心里笑道:没有发动机、没有变速箱可以,总不能没有玻璃吧。

曹老没买电动车是一回事,而网友花钱买不到电动车又是一回事。网友爆料,通过拼多多购买的Model 3被特斯拉拒绝交付。

事情是这样的,活动的主角车型是2019款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特斯拉官方的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而参与了拼多多显示秒杀的万人团购活动后,实际的到手价格仅为25.18万元,相比官方的价格便宜了2万元,也就是说,活动的主办方“宜买车”向消费者提供了2万元的补贴。

网友笑话特斯拉有钱不赚,特斯拉方面怀疑有猫腻,已拒绝向拼多多“限时秒杀”频道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并声称这批消费者涉嫌违反了特斯拉“禁止转卖”条款。特斯拉会依据合同违约条款单方面取消此订单。拼多多则回应特斯拉拒绝交付事件,表示消费者无转卖意图,支持维权。事情突然变得复杂起来。

你还别说,特斯拉销量在新能源车市场一骑绝尘,真就有不愁卖的底气,当网友询问国产Model 3何时降入25万以内时,特斯拉官方:静候佳音吧,值得期待哦。官方的调皮来自市场表现的硬支撑,例如上海的确已经满地的model3了,可以代步不用拍牌,关键品牌形象和动力标定比国产新能源强“一点”。

从国产到寡头,特斯拉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在中国市场基本实现了又一次飞跃。与此同时,价格还一降再降......

早在今年1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透露,公司将在中国开设一个设计和工程中心,开发一款面向全球市场设计的未来车型。特斯拉如今正加快中国开发一款全新车型的计划,并大规模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招聘。乖乖,韭菜专属车型都要来了啊这是。如果特斯拉真的还降到10万没对手,强烈建议降价到5万,强势对标五菱mini EV吧。

既然说到电动车了,最近出现一个特斯拉看了会沉默,国产新能源看了会流泪的消息。

据外媒报道,丰田和京都大学研究人员正在联合开发新一代电池技术,可以让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1000公里,使其续航时间比当前的锂离子电池长7倍。

网友表示:十五年前的时候,每年可以见到一次这种新闻,现在每年可以见到5次,然而十年间,电池的能量密度只增加了不到4倍。特斯拉CEO马斯克还劝企业家在PPT上少花点时间,多在产品上花时间。

这种消息要是放在国内,我们似乎又会说它:文件夹已经建好了,ppt也正在装到电脑上,马上就能量产了。虽然不是日系粉,但当看到丰田时,我为什么有那么一丝丝期待?

而另一件盛事——2020中国汽车论坛同样群英荟萃,来自清华大学的教授李显君关于自主品牌的点评入木三分,可谓干货满满。其中,有一张合照同样堪称顶级,从陈虹到王凤英,从冯兴亚到安聪慧,全是大佬,我大船夫哥也只能谦虚地在旁边陪着坐会,自主品牌的大佬来得差不多了吧。对了,大伙看看看像不像那张流传已久的物理学家合影?

总的来说,这一周车圈大佬们的心情都不错,笑自然是主旋律:曹德旺笑的是客户扎堆,徐留平笑的是红旗飘飘,魏建军笑的是穿着real,李斌笑的是钱花不完,徐和谊笑的是一身轻松,柳燕笑的是碰见同事,碰见同事和碰见同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