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侧面撞击,维修花14万,但气囊却没有弹开,正常吗?

2020年08月16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我们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河南的李先生在今年4月份买了一辆全新奥迪A6L,当时车的价格是38万左右。结果近日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横向撞击了李先生的车。侧面受损严重,车门损毁严重,仪表盘也进行了全部更换,维修花去14万元,索性李先生没有受到很大伤害,但是令李先生不解的是,事发时车辆的侧气囊并没有弹出,李先生认为这很不正常,于是就找到了当地电视台进行维权。

以下图片均来自当地电视台的图像截图,李先生购买的车型是全新奥迪A6L,车辆是今年4月29日购买。奥迪A6L作为一款畅销的C级车,安全配置是很强的,A6L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醒的功能。

【1】侧面撞击,维修花14万,侧气囊都没弹出来?

根据李先生的说法,当时一辆货车从侧面对奥迪A6L进行了撞击,按理说奥迪A6L的侧气囊,侧气帘应该弹出来。但实际的情况却没有。而4S店则反驳称事故不严重,是剐蹭不是碰撞。所以气囊没有弹出来。

而我认为,此事要从两个方面去分析:

一方面是人,毕竟不管是什么配置,都是用来保护乘客安全的。如果气囊没弹出来,驾驶者受到很大伤害,那是不能原谅的,肯定是车的问题。如果气囊弹出来,驾驶员也没有受伤,那么这属于正常情况。如果气囊没有弹出来,驾驶员也没有受伤,那么或许就是车辆没有达到弹出气囊的程度。

另一方面是车,看车辆是否真的受到了严重的撞击,是否是达到了要弹出气囊的严重程度。因为一个气囊的传感器不是一个,而是多个,只要传感器检测到受到撞击,那么就应该弹开气囊。

【2】从人的角度分析,驾驶员没有受伤

首先我们看人,此次事故,李先生并没有受到很大伤害,虽然货车对车身侧面进行了撞击,但是撞击的速度不是很快,侵入驾驶舱的程度也不大,因此乘员舱得到了保留,给乘客很大的活动空间。因此驾驶员并没有受到很大的伤害。

但是从图中我们也能看出,车门受到撞击之后,损坏也是很严重的。而且外部的作用力也让车内的中控台损坏,车主全部的维修费用达到14万元。

【3】从车的角度分析,或达不到触发传感器的条件

如果从车的角度分析,也是争议最大的地方,就是侧面撞击到这个程度,气囊应不应该弹开。其实我们从事故现场的图片中不难看出,车辆的A柱和B柱都是没有受到很大撞击的,A柱的变形很少,很显然当时的传感器也没有判断出要弹出气囊,换个说法就是侧面撞击的严重程度还没有达到气囊弹出的要求。但是这样的结果是消费者不愿意看到的,消费者认为,车门损毁,中控台也全换,这样的严重程度应该是达到了气囊弹出的标准,而弹出气囊之后会给驾驶者更好的保护。

总结:

此次事件争议的焦点是车辆侧面受损程度是否达到了气囊弹出的要求,这个是很难量化的。但是任何安全配置都是保护乘客人身安全的。如果乘客受伤严重而气囊没有弹开的话,那么肯定是车辆的问题。那么我认为奥迪应该公开自己的气囊弹开的标准,在多少力量的撞击下才会弹开,我想只有这样才会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