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手套白狼?刚宣布“断供”,又让中方加大投资,国人:欺负我们老实?

2020年08月18日 00:14:02
分享到:
来源:

空手套白狼?刚宣布“断供”,又让中方加大投资,国人:欺负我们老实?

现在这个时代,能源无与伦比的重要,尤其是石油、天然气这一类的不可再生资源,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它们的支持,虽然风能、水能、太阳能已经被应用于生活,但相关技术仍然不成熟。这就显示出石油、天然气的重要性,这也是美国费心费力在中东搅动风云的原因。即便美国、俄罗斯已经是能源大国,但他们仍得不到满足。我国在能源方面虽然也有储存,但相对于美俄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而且我方是人口大国,需求量巨大,不得不依靠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

在天然气方面,俄罗斯一直是主要供应商,尤其是中俄天然气管道建成后,俄方更是稳坐最大供应商宝座。但“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除了俄罗斯,还有数十个大大小小的供应商。比如说新兴天然气生产国乌兹别克斯坦。据数据显示,2019年乌方出口的天然气超过150亿立方,其中有80亿立方出口到我国。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对华供应量有所减少,但依旧占据其出口的半壁江山。然而,就在今年2月份,乌兹别克斯坦突然宣布停止出口天然气。

突然全部“断供”影响可想而知,不少人也担心我方天然气供应也会受影响。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的最大买家,要是说完全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据了解,我方进口乌方天然气只通过“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这个唯一途径,进口量可想而知;而且从2017年开始,我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就超过管道气。至于突然“断供”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大量出口,导致国内民众没有天然气可用;光顾着赚国外的钱,却把国内老百姓给忘记了。所以必须停一段时间,缓解一下国内压力。但乌方却在此刻想玩一招“空手套白狼”。

据媒体报道,乌方正在竭尽全力让我方加大投资,尤其是在天然气深度加工方面的投资。特别是在疫情环境下,乌方觉得“报团取暖”也是挺好的。据悉,乌兹别克斯目前正在与中企进行谈判。对此不少网哟表示,这是看我们老实好欺负?不愿意出口天然气就算了,但还打算“断供”,就这样还好意思要求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