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可不是ER6一款车那么简单|大周说车

2020年08月18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

荣威R标成为杨晓东执掌上汽乘用车一年的阶段性成果,也成为外界对杨晓东和上汽乘用车的新认知。杨晓东希望外界不要把目光仅仅停留在荣威R ER6一款车的好坏上,当然ER6是一款续航620公里的高端纯电动车型,他更希望人们用上汽乘用车转型、创新的视野看待荣威R的横空出世。

8月13日,上汽荣威R标首款产品ER6在黄浦江陆家嘴惊艳亮相,上汽乘用车一口气包了三艘游船让投资人和潜客夜游黄埔江两岸美景,并动用700架无人机在黄浦江上为ER6“打call”。而在未来一个月时间内,光临上海外滩的人都能看到荣威R SPACE“异想空间”的庞然大物。杨晓东说,纽约帝国大厦代表一种精神,陆家嘴也是一个全球性的城市的精神代表。在这里做一个地标性建筑,把产品融入到这里面,也将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标识。“异想空间”作为一个突破性的建筑,只要有一瞬间、一张照片、一段视频,实际上就是永恒了。很多人问,这个地方为什么多了一个很漂亮也很独特的R形建筑物?做营销第一就是要有关注点,“异想空间”得到的关注超乎预期。同时,品牌要能与地段相匹配,能得到在这个地段搭建“异想空间”的机会,这一点就说明上汽荣威R的品牌、产品和地标是匹配的。同时作为城市名片的一部分,上汽荣威不仅代表上海品牌、上海制造,还代表了民族开放、突破的精神。

夜游黄浦江前,上汽乘用车为荣威R ER6举行了与以往任何形式都不同的发布会,连以往雷打不动的杨晓东公布价格的环节都让给了荣威R的品牌挚友朱亚文。“没有介绍领导,没有领导坐第一排、没有总经理宣布价格,也没有领导上台拍照留念”杨晓东把荣威R ER6称作是一场“四个没有”的新车上市发布会,而是变成了一场和用户、投资人、合伙人亲密联系的发布会。在杨晓东看来,这就是R标的精神和突破。他甚至表示,ER6d的发布形式是今后的一种示范,就是坐下来进行一场精神、知识、信息上的交流或者碰撞。

执掌上汽乘用车一年,杨晓东一直想求新、求变,ER6成为一个突破口。去年8月,杨晓东接棒升任上汽集团总裁的王晓秋,出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忽然一年,带有上汽乘用车转型意味浓重的荣威R标横空出世。

杨晓东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称,既有传统车企这样的前浪,也有所谓造车新势力的后,中国所有自主汽车品牌都在前仆后继般地进行品牌在向上。对于荣威来讲,不管碰到多少困难、有多少巨浪,都在不懈地努力,不断地升级向上,有时代的精神。R标承载着品牌向上的历史使命或者说是责任。

荣威新狮标代表新国潮,是匠心科技造国潮;R标是上汽的“新势力”,也是“新势力”里的国家队,在定位上承载着上汽对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期望。

全新R标的商业模式、产品、渠道、组织,包括文化都是崭新的。从商业模式上讲,荣威R标不是传统4S店的模式,而是主机厂服务商+用户的模式,目前在全国开张的6家直营体验店预订情况非常好。与此同时,R标一改以往有4S店、服务商、第三方、主机厂的多端口服务,为所有的服务一个端口,和用户直连。交付也是荣威R标商业模式的一个重要体验,

在大城市设有集中交付中心,每次交付都给用户带来喜悦,交付不是交车,而是一种喜悦,是一种体验,交车只是上汽和用户之间“私定终身”旅程的开始。R标背后的组织、合作的关系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从买卖的关系向互相赋能的关系转变,企业和用户的关系变成了沟通的关系。包括上汽乘用车内部组织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组建一支专属团队,来完成售前、售中、售后所有的服务。

杨晓东更看重以荣威R标产品为抓手的上汽乘用车的转型。今年汽车行业的的开局比预期差,甚至无法预期。大半年下来回头一看,很多人已经掉队了,找不到了。想要继续前行,不光要有情怀、理想和意志,关键还是要有真正的实力。要处于整个行业的前列,不光要在规模上,更要在转型上,如何成功地转型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讲也是未来最大的一个挑战。R标正是上汽乘用车作为自主品牌转型的一个抓手,一个翘动的支点。

只有转型成功了,上汽乘用车的路才会越走越宽,不光要在寒冬中活下来,更重要的是寒冬中以怎么样的姿态活下来。疫情给了上汽乘用车一个很好的时间去总结、去面向未来、去开拓未来,要用挑战性的思维、对标性的思维、用户的思维来重新打造、来转型,ER6产品背后实际上承载着这样的定位。

荣威R ER6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而是上汽乘用车进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第一枪,背后是整个上汽乘用车在产品、商业模式、理念和组织的转型。正因为这样,才会有一场没有介绍领导,没有最终由领导宣布价格的发布会,因为领导不带流量,带流量的是KOL、合作伙伴和用户,让用户真正变成合伙人,这是上汽乘用车的用户思维。

杨晓东说,ER6只是荣威R标的其中之一,R标目前已近规划了三款产品。比如年底上市的荣威R MARVEL R,500公里以上的续航、5G、L3,而且可以实现OTA。

当年荣威RX5抢了互联网第一车的风头,现在荣威R又奔着汽车新物种的路在走,从ER6一款车到R标的一个系列,荣威R可不是ER6一款车那么简单。荣威R是杨晓东的烙印,却肯定不是杨晓东的全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