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直播揭露“蓝鲸双雄”制造全过程,给中国品牌长脸了

2020年08月18日 19:52:03
分享到:
来源:

2016年,长安汽车推出旗舰车型CS95,和CS95一同亮相的还有长安汽车最新的动力——蓝鲸2.0T,这款发动机不仅是长安汽车的技术突破,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突破,它的推出填补了国内2.0L及以上增压直喷发动机自主开发能力空白,让中国汽车品牌有了和合资以及豪华品牌抗衡的底气。

三年后,长安汽车发布了蓝鲸动力这一全新动力品牌,迈入动力3.0时代。而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也同步面世,借助这一动力平台,长安汽车将蓝鲸动力普及至旗下更多车型,形成了蓝鲸家族。

如今,长安蓝鲸家族再迎来两位新成员——被称为“蓝鲸双雄”的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8月17日,这两款新车同步上市,CS55PLUS蓝鲸版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万元-11.39万元,锐程CC蓝鲸版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9万元-11.99万元。

12小时直播,见证“蓝鲸双雄”诞生全过程

此次上市,长安汽车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不间断直播,带领观众云参观长安汽车发动机工厂以及两江工厂,展示发动机生产线、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总装车间以及动力实验室等,见证一辆车从生产到下线的“智”造全过程,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到长安汽车的技术力量。

作为国内的老牌造车企业,长安汽车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在技术发展的同时,长安汽车也一直不断提升自己的制造实力,跟随时代步伐融入智能制造基因。

其中,蓝鲸NE动力的诞生地发动机工厂具备30万台年产能;为长安汽车热销提供重要基础的两江工厂,年产能76万辆,极限产能102万辆;而神秘的动力实验室,是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耗资43亿元打造,从开发之初就遵循严格、全面的测试验证,确保每款产品都拥有高品质。

“蓝鲸双雄”的产品实力

在长安智造体系下诞生的蓝鲸双雄,实力又如何呢?作为蓝鲸家族的新成员,最大的亮点自然就是蓝鲸动力,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均搭载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继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后的第二款产品,此前已经应用在长安UNI-T上,备受市场好评。

蓝鲸NE1.5T拥有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动力数据十分出色,远超同级别的1.5T发动机,例如CS55PLUS蓝鲸版的竞争对手是哈弗H6和传祺GS4,它们的1.5T动力表现都不及CS55PLUS蓝鲸版。

得益于达到40%的发动机热效率,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的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4L、6.2L,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除了动力,蓝鲸双雄在其他方面也有不少亮点。CS55PLUS蓝鲸版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黑曜石渐变式格栅和现款车型的横条幅格栅形成了较大差别,整体的运动感更突出,内饰方面则变化不大,平底方向盘、两块液晶大屏、红色的装饰条等设计依然抢眼,智能配置也一如既往的丰富。

锐程CC蓝鲸版延续了旗舰轿车的风范,保持2770mm轴距的领先优势,配备同级罕见全景天窗、智能右侧盲区监测、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in Call 3.0s 智能交互系统等亮点配置。

在蓝鲸动力的加持下,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的竞争力都大幅度提升,依托长安汽车智造体系,这两款车原本的产品力就不错,如今可谓是更上一层楼。

蓝鲸家族发力,长安汽车销量向上突破

除了现在上市的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蓝鲸家族成员还有逸动PLUS、CS35 PLUS、CS75 PLUS、CS95等车型,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全面进入蓝鲸动力时代,并且搭载蓝鲸动力的车型已经扛起长安汽车的销量大旗。

截至2020年6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销量已经达到125万台。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蓝鲸家族销量再次突破,月销达到7万台,其中6月上市的长安UNI-T上市以来的订单已经突破2万台,7月销量达到10,081台;搭载了蓝鲸动力之后的逸动PLUS,销量也在不断突破,7月销量18,735台,直逼2万台大关,在不被看好的家轿市场,为中国汽车品牌夺回了颜面。

今年以来,长安汽车推出了多款新车,包括长安UNI-T、逸动PLUS以及逸动新能源、奔奔E-Star、 CS55纯电版 等车型,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管齐下。以产品说话的长安汽车,2020年市场表现不俗,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7月份销量123,548辆,同比增长49.9%,蓝鲸家族以及其他高品质产品功不可没。

“蓝鲸双雄”的推出,进一步壮大了蓝鲸家族,也为长安汽车增添了更多增长动力。在轱辘哥看来,2020年长安汽车主要做了两件事:以UNI产品序列为品牌贴上高端标签,以蓝鲸动力打出技术向上的旗帜,而品牌高端化、技术向上恰恰是目前自主品牌升级转型的两大道路,换言之,目前的长安汽车“正在道上”,持续向上的销量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试驾长安逸动E-Life】

【长安欧尚X5内饰图】

【CS55纯电版售15.99万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