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PLUS和轩逸谁值得购买?这一次轩逸输了

2020年08月18日 22:17: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买性价比而不是买车标。

十年前,消费者买合资车或者进口车就是图个安心、稳定、好开,但是价格往往是比较高的,性价比偏低。可能因为当时国内汽车工业不太先进,导致国产车在消费者心中口碑不太好。

时过境迁,在国内汽车市场“本土化”的转变上,合资车明显不如自主品牌。亦或许合资车一直处于高傲的造车姿态,不在乎国内消费者心理,让曾经很“香”的合资车显得不再那么香。

纵观近几年自主品牌发布的新车,自主品牌“本土化”造车越来越符合国人消费心理和审美需求,那最近几年的自主品牌车值不值得购买呢?

我们来拿家用A级车来对比下,老牌自主VS日系大厂——长安逸动PLUS对比日产轩逸。

外观:颜值即正义

其实说长安汽车是老牌自主单看一个“老”字略有歧义,这个老只代表长安的造车资历老,并不代表它造车的看起来“老”,在造车的颜值层面,长安汽车一直紧跟年轻人审美。

逸动PLUS中网造型有两种造型,分别是搭载1.6L自吸发动机的拉伸横条镀铬式,以及搭载1.4T蓝鲸涡轮增压发动机版的黑色蜂窝鲸星海式。前者看起来更加有张力,而后者更年轻化运动化。中网两种不同的设计,更好的迎合了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除中网设计不同外,其余外观设计均一样。

车身尾部相比于上款车型也进行重新的设计,两个尾灯被车身尾部镀铬装饰条连接在一起,比老款看起来更加有辨识度也更年轻化。

日产轩逸至今为止已经是第十四代车型,在老一辈人的心中「尼桑」一直是“好车”的存在。但是它似乎不太能抓到年轻人的消费心理。

轩逸的外观被人们称为小天籁,如果在大街上远远看到你真分不清是天籁还是轩逸,在这个要个性的年代,还是缺少了车型辨识度。中网的镀铬条算是紧跟年轻消费者审美,但是太宽的视觉效果,显得有些突兀。至少在上款车型的外观基础上,新轩逸改变的足够多了,但是在新潮方面,轩逸还是略逊一筹。

内饰:更舒适还要够科技

逸动PLUS内饰采用了长安主流的内饰设计语言,整体布局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全系列都装配了双联屏设计,顶配车型为双10.25英寸大屏。很大程度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和豪华感,空调区域按键还是保持的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既然有PLUS加持,那它的车身尺寸一定不会小。逸动PLUS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730/1820/1505mm,轴距达到了2700mm。这样的一个轴距表现都接近于自家老大哥CS75PLUS的2710mm轴距,这样的乘坐空间表现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已经足够用了。再有顶配版全景天窗的加持,整车的乘坐感受是很不错的。

十四代轩逸中控设计风格比较简约,如今都是液晶仪表的年代,却坚守着指针式仪表,最顶配的中控屏幕也仅为8英寸,相比于逸动PLUS的10.25英寸双联屏来说有点落伍,缺乏科技感,但是日产轩逸内饰用料和逸动PLUS不相上下。

在乘坐空间表现和舒适度上,轩逸一度被称为“移动大沙发”,新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别看轩逸轴距比逸动PLUS轴距长了12mm,但两车的实际乘坐空间表现差不了太多,轩逸整车高度比逸动PLUS要低55mm,所以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取舍上做了很好的配比。

再加上逸动PLUS全景天窗的加持,逸动PLUS车内感受更加通透宽敞。

动力:百公里加速相差近2秒

逸动PLUS的动力系统有两种。第一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搭配5挡手动或者6挡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28Ps、最大扭矩161N·m,第二种搭载蓝鲸NE 1.4T发动机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60N·m,车主综合油耗为7L/100km左右。

在今年7月份上市的最新改款14代轩逸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5Ps、最大扭矩159N·m,马力相比去年上市版本降低了4Ps、扭矩降低10N·m。

长安逸动PLUS搭载1.4T发动机版本,汽车平台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26秒。而日产最新款轩逸官方公布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2秒,动力孰强孰弱,一看便知。

日产在已经出了十四代的轩逸车型上依旧坚持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如今这个时代“NA是信仰,但TURBO是真香”。

总结

白话这么多,有人肯定就要说了,抛开价格谈配置、动力都是耍流氓行为。逸动PLUS厂商指导价为7.29万-10.39万元,日产轩逸所有在售款厂商指导价为9.98万元-14.3万元。综合价格、颜值、配置、动力各层面来看,逸动PLUS更有性价比。

轩逸就属于那种什么也算过得去,但是没有突出点,如果再不做出改变就很危险。而长安逸动PLUS作为本土化汽车产物,够智能、够好看、够好用更符合当下人们对A级家用车的选购标准,也满足年轻人对颜值、动力的要求。

不要认为现在销量高的车就一定是“好车”,国内消费者一直有随大流的盲目消费心理。参考中保研帕萨特事件,国内消费者对合资车喜爱,反而造成了部分合资车型肆意减配的资本。国内汽车市场盲目消费者不少,选车时一定做个看重性价比的聪明人,不要成为盲目随大流的“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