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吧不是吧,每天洗车也有坏处?

2020年08月19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出现在道路当中。这不仅仅是我国经济发展的表现,更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标志之一。所以,当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将钱更多的花费在享受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我国的恩格尔系数也在不断地降低。恩格尔系数的降低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表明我国当前的居民生活现状越来越好了。

就从最近的一些汽车行业的相关消费来看,我国的车均洗车数越来越高。但是,这一定是件好事吗?并不见得。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每一天都洗车也是有不少坏处的。

每一天都洗车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汽车车主爱车、爱干净的表现,但实际上洗车也是有很大的学问。定期洗车是每个车主都能够做到的,但是,物极必反,每天洗车却不是一件好事。

首先,每天都洗车很可能加速汽车表面的漆面氧化。因为在洗车的时候,空气当中难免会有一些灰尘和沙粒或是一些其他细小的粒子附着在汽车的表面。一般来说,车主如果自己洗车一般都只是进行较为表面的清洁,所以,更有可能导致汽车实际上“越洗越脏”。你以为洗车店就能彻底清洗干净了吗?并不是。汽车店使用的洗车巾一般并不是一车一用,所以洗车巾上仍然会有很多的脏物质残留,尤其是一些细小的颗粒。所以,汽车在洗车过程当中有一些磨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次,洗车液或是洗车蜡也是有分种类的,其使用的酸碱度有一定的讲究。每天都使用这些工具进行汽车清洁,实际上也很可能导致汽车的洗车液与汽车的车漆产生一些物理反应或是化学反应,从而导致汽车的保养工作难度大大提高。

再而,汽车刚开始都是进行每天清洗可能看不出什么坏处,但是,久而久之坏处就尤为显露。长期坚持每天洗车很容易发现汽车其实漆面看起来就很“老”,并且会存在一些生锈的情况以及出现越来越多的细小的华恒,这些都是由于车主每天进行洗车所造成的。因为水分长时间停留在汽车表面,所以导致一系列不利于汽车保养的物质产生。

最后,每天都进行汽车清洗虽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长时间不进行汽车清洗也是如此。长时间不进行汽车清洗不仅可能导致汽车的一些外露管口被道路上的灰尘、颗粒、沙土等物质堵塞,还有可能造成汽车加速腐蚀。

所以,汽车的清洁工作实际上是有很大讲究的。车主既不能一天洗车一次,更不能长时间不进行洗车。具体的洗车时间还要根据车主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定,如果车主几乎每天都开车出门,那么可能一星期或是半个月就要清洗一次汽车,如果车主长时间没有驾车出门,那么车主可以稍微缓缓再洗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