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 V6双涡轮+10AT,强悍的林肯飞行家开起来是从容

2020年08月20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

看看现在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有不少“带着一身傲骨妥协着”——妥协,是为排放积分推出2.0T版本;傲骨,则是3.0T车型都放在了70万元以上,就连挂大众标的途锐也是如此。然而就有这么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目前全系标配3.0T发动机,起步售价50万——它就是林肯飞行家。

如果看一下林肯飞行家的车型配置表,你就会发现两驱版本的车型起步价仅50万元,四驱版本的车型还有两款在60万以内,而次顶配行政版也不过70万以内。顶配的总统版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但也不超过80万。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飞行家另眼相看?有这类车型购买需求的朋友,是不是想一探究竟?

在国产林肯飞行家发布之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对它进行了静态体验,结论是总统版配置超高,并且就连中配也比德系中大型SUV高配配置更丰富,所以从静态体验来看它非常具有品价比。因此这次试驾我们主要体验飞行家到底是不是物有所值。

林肯飞行家的市场定位,主要偏重高端商务客户群体,从它的设计也能看出确实符合这样的特征。所以在出发的第一时间,我首先选择坐进第二排进行体验。而在上车之前我最好奇的是飞行家配备的迎宾模式,这也是大部分竞品车型所没有的配置——这个模式是车辆在静止状态下,通过调节空气悬挂降低车身高度15mm,一旦车主靠近车辆又会降低35mm,总共就是五公分的升降高度。通过实测发现空气悬挂的反应特别快,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降低高度,不必过久的等待上车,并且很有仪式感,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当然降低高度之后进入车内也确实更方便。(OS:如果我是车主的合作伙伴,可能真的会因为这个举动被打动;而作为车主的家人也会因为这个贴心的举动,感觉更加亲密。)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林肯飞行家的行政版,也就是次顶配。在六座布局之下,第二排独立座椅会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从舒适性角度来讲也和高档商务车座椅类似,所以我更加确信林肯飞行家的商务定位。这个版本第二排配有中央扶手箱,储物凹槽、杯架一样不少,茶杯手机钱包都有地方放。这种被接待的感觉真是挺好的。并且飞行家的离地间隙挺高,而高坐姿可以带来更好的视野,所以坐在第二排并不会压抑。当然林肯飞行家毕竟是一台SUV,在空间的分配上和MPV还是有差异的,第二排座椅前后可移动的距离比高端MPV要少一些,我的身高一米八,把座椅推到最靠后,膝部的空间大概有一拳半左右的余量。

前往目的地单程80km,我全程坐在后座享受,不仅仅是因为座椅足够舒适,底盘悬挂的震动过滤也做得相当到位,并且作为林肯品牌的一大卖点——静谧性,在飞行家上也得到更进一步的展现,加上ANC主动降噪技术,我们在车上聊天听歌,乘坐氛围相当惬意。

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再看了一下第三排的座椅,和我第一次静态体验时的感受相同,第三排座椅对我来讲只能说刚刚够用,臀点相对较低,还好座椅够柔软舒适,其实要让我坐在第三排返程也不是什么问题。所以在商务用车接待的场景当中,林肯飞行家是胜任的。不过因为中央扶手箱的存在,进出第三排就得首先把第二排座椅放倒,而由于第二排座椅有一键放倒功能,所以进出第三排的便利性也不差。

对了,作为一枚音乐爱好者,我必须要点个赞:行政版配备的锐威音响都有28个扬声器,并且是专属音场定制和调校,也就是说扬声器的位置是锐威来决定的,而我坐在第二排也有很好的听歌体验。

在稍作休整之后,我们准备返程,这时我就立刻跳上驾驶座,去体验林肯飞行家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实际上当我第一脚油门踩下去的时候,还有一些不适应——因为很久没有开过3.0T的车型了,而且这家伙配备的是双涡轮增压器,低扭的表现比想象当中的强太多,我甚至觉得有一点窜,由于动力太强了,让我不得不把脚轻轻的搭在油门上。就这样好不容易驶出了停车场大门……来到国道上我就立马想一试它的身手,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只是1/5的油门踏板开度就觉得提速很快了,也就是说在城区道路当中,这个油门深度足够了——毕竟它有高达553牛米的最大扭矩。

我也很快适应了飞行家的动力发放方式,也就是说它的人车沟通做得很好,在我看来这主要得益于10AT变速箱——首先得益于齿比绵密,日常状态下可以做到积极换挡并且保证平顺性,并且在对顿挫的抑制上做得足够好;同时和发动机的配合密切,继续下压油门,它会快速根据工况提供不同的换挡策略,两个概括就是“聪明”。

也就是说,飞行家开起来毫不让人操心,动力表现也十分从容。

在接下来的高速路段,当驶出匝道并入主道的那一刻,我就下了一半的油门。这时,车辆真的是“窜”出去的!并且车速很快速度就提到了120km/h,为了避免超速还刻意收油门保持——这样的加速能力是那些2.0T的中大型SUV很难做到的。然后,这辆飞行家另外一些配置就开始发挥作用了。比如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对这些功能体验之后我认为还是非常好用的,就这样轻轻松松就跑了30km。

在这段行程中我也留意了它的NVH表现,没想到“高车头、大耳朵”的飞行家也能有不错的风噪控制,当然V6引擎的平顺性可比四缸的要好很多,机噪也不大;还有前面提到的ANC主动降噪,确实作用明显……我们一行人一边听歌还在一边探讨怎么样去调节均衡器,让音响效果更好,愉快的又走了五50km,以至于另外一位媒体同行差一点没试驾到。

好车的一大特点在于,不知不觉就开到了目的地。

最后还是不忘再看了一眼飞行家的外观内饰设计。对于林肯车型的设计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的,相比于德系豪华中大型SUV,它显得很特别。一方面是高大威猛的体量感,另一方面林肯用了很多镀铬饰条,车子看上去就很亮,从而呈现一种精致感。而这样设计风格同样也运用在内饰当中,所以可能会让你觉得林肯飞行家的档次感会比德系的同级车要高——这样一来,豪华的目的不就达到了么。

对飞行家的第一印象是产品力够强,静态体验的各方面都还不错。而当你真正把它开起来,会发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悍而从容”,会给人一种自信。而且别看这是一台大家伙,操控也不赖。顺便再琢磨琢磨,全系标配这样的动力系统,而同价位只能买到德系的2.0T车型,你真会觉得这车很值。然后再考虑到林肯的品牌也是很好的,拿下它几乎没有什么遗憾——可能唯一需要斟酌的是油耗,返程的80多公里大概有30公里是城郊道路,我跑出来大概是12升左右的油耗。不过都开上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了,真的还在乎油耗吗……

文|道道

图|道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