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汉DM,除了零到百公里加速4.7秒,还有哪些亮点?

2020年08月20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

7月12日,汉EV/DM上市。售价方面,汉EV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2,98万元-27.95万元;而DM只推出1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而其中,DM车型虽然先期只推出一款车型,但由于太受欢迎,所以在上市不到一个月,比亚迪又紧急推出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补贴后售价23.98。作为高配车型,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不仅性能出众,而且配置也更豪华。日前,电驹小编静态体验了该车型,下面我们就盘一盘这款新车。

新车重点信息:

1. 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轴距超过2.9米;

2.外观设计区别纯电动版;

3. 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插电混动系统,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低至4.7秒;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升;

4.采用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81公里。

外观设计

1,前脸区别纯电动车型

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车型,虽然都会分为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但三个版本的设计思路大多是一致的,即便是纯电动车型,也会为它配上颇具标志性的进气格栅。

但是从汉系列开始,比亚迪似乎想要改变这一思路。我们可以看到,EV版车型采用纯电动汽车专属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格栅是全封闭的;DM版车型装有发动机,对冷却气流的需求更大,所以前脸采用了更加倾向于传统燃油车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因为多个夸张的“大嘴”设计,让DM版的前脸更加运动,更具攻击力。

具体设计方面,汉DM前脸保留了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以内凹式风格填满“龙嘴”的阵列式辐条,更具质感,同时让整车前脸更具运动气质。而两侧的大灯由一条装饰条(龙须)串联在了一起,般具辨识度。另外,内部是矩阵式LED大灯组,同时还能进行车灯点亮仪式,足够酷炫。搭配“龙须”将前脸两侧LED大灯构成的“龙晶”串联成一个整体,在提升视觉立体感的同时极具辨识度。

2,风阻系数0.2333Cd

汉DM的前脸可不知是简单的样子货,特别死前保险杠两侧的风洞不仅减少了撞风面积,还能给刹车系统进行降温 。此外,经过车身各处的空气动力学优化,汉DM的风阻系数被控制在0.2333Cd,这个数据超过了特斯拉的Model S的0.24cd。更低的低风阻系数可以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油耗和风噪。

3,采用溜背式设计

汉DM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线条流畅。它的尾厢看起来比较短,但其实前后悬都很长,营造了舒展的侧面线条,同时也带来了充裕的行李厢空间。

4,车尾简洁,采用隐藏式排气

尾部的造型非常简洁,贯穿式尾灯内部由几道L型灯带构成,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让电驹小编有点不满意的是,汉DM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少了一点气势。如果能多个四出排气,那么更能凸显汉DM的运动属性。另外,汉DM车尾还标上“4.7s”的标识。这是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的一大亮点,比那些“220”、“380”的尾标更有说服力。

5,轮胎:马牌的MC6系列

比亚迪高端车型在轮胎配置方面一直很有诚意。此次汉DM配备了马牌MaxContact MC6系列轮胎,是一款高性能运动轮胎,尺寸为245/45 R19,配的是多辐条亮面轮圈,看起来也很运动。

内饰设计

拉开车门,坐进其中,眼前的一切都已经比较熟悉。显然,汉DM的内饰设计与EV版别无二致。由前奔驰内饰设计师米开勒·帕加内蒂倾力打造,环抱式设计豪华感十足。

1,内饰用料讲究

整车内饰的用料非常豪华,座舱内部经常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皮质面料,并大范围使用了素雅的实木饰件,此外还有一些真铝材质的饰件。这些材质在经过妥善的搭配后,座舱内部的豪华氛围就是这样烘托出来了。不能否认,作为品牌旗舰级轿车,汉DM在车内用料方面确实是挺下本的。

2,搭载15.6英寸中控屏+DiLink 3.0车机系统

虽然是全新的设计风格,但车厢内有着比亚迪熟悉的味道。全液晶仪表配上可旋转的15.6英寸中控屏,并且采用时下流行的无边框设计。不仅提高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并且,汉DM搭载了DiLink 3.0车机系统,其UI界面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视觉更美观,体验感更好。

功能上,DiLink 3.0车机系统与之前的系统基本保持一致,支持智能语音交互、云服务智能管家、快递倒车模式、车载K歌和整车OTA等,由于是开放性系统,所以车主可随意安装自己需要的应用,娱乐功能强大。

车身尺寸

汉DM的车身尺寸为4960mm×1910mm×1495mm,轴距为2920mm。整车体型跟特斯拉Model S差不多,但是,在实际乘坐方面,汉DM的车内空间要比Model S强很多。

动力配置

虽然本次只是静态体验,没有办法体验汉DM强劲的动态性能,但对于汉DM全新的插混技术——DM-p技术,依然值得分享给大家。

比亚迪今年在DM3.0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推出了用来满足追求强劲动力和驾驶乐趣的全新插混技术ーDM-p技术。其中p"是 powerful强劲的意思,而汉DM则是首款采用该技术的量产车。

在这套新的混动系统中,前轴处的驱动单元被简化,只有2.0T发动机、BSG电机和6AT变速箱,后轴处则是一套电驱动单元。前轴处的BSG电机不参与驱动,它的作用是帮助发动机快速提升转速。

后轴处的电驱动单元把电机、控制器、减速器整合到了一起,结构紧凑,效率达到了97%。在汉DM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321KW(436马力),最大扭矩650Nm,可以驱动该车在4.7s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加速性能可以媲美百万级运动跑车了。

电池方面,汉DM的电池容量为15.2kWh,在NEDC综合工况下可以纯电行驶81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升。

底盘方面,汉DM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全系均为电动四驱形式。

小结:

从产品方面来看,汉DM除了动力系统和外观设计之外,其他方面与EV版基本相同,内饰依然用料很足、配置水平高、车内空间宽敞,而且加速性能更是强悍,整体实力比不负“强汉”之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