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丰富优惠大 起亚K5凯酷是不是你的菜?

2020年08月21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

千呼万唤始出来!铺垫了这么久,起亚凯酷终于公布了预售价,9月将迎来上市。

此次起亚公布了凯酷低中高配三款车型的预售价格,价格区间为16.18-18.98万元,并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牌礼”将车辆购置税与5000元商业保险直接包了,按10%的购置税税率来计算,仅这一个礼包,就价值约20,000元。另外,置换补贴最高可享20,000元,降低了换购用户的购买门槛。同时提供终身免费保养、终身保修动力总成以及终身免费数据流量三项内容。

有意思的是,起亚给了消费者一直开新车的权利,购买凯酷一个月内可用开票价原价进行置换新车的抵扣,相当于免费让用户试用一个月。如果超过一个月,在一年之内有置换需求的话,还可以用开票价九折的价格抵扣置换新车的费用,这样的政策还真不常见。另外,还提供100元订金可抵500元购车款,1000元订金抵3000元购车款,5000元订金可抵10000元购车款,时间截止9月6日。

不难看出,面对跌跌不休的销量局面,起亚此次在全新凯酷上押宝,想借其来重振韩系当年雄风,也是拿出了极具诚意的态度。

从起亚K5凯酷(参数丨图片)三款车型的售价可以看出,凯酷的两款1.5T版本预售价和现代索纳塔的两款1.5T车型售价一致,但由于凯酷的详细配置并未公布,因此无法进行配置对比,不过作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相信配置方面不会差太多。目前刚刚上市的索纳塔没有优惠,而预售期间凯酷有着较大的优惠政策,相对来说现在预订还是比较划算的。

作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难免要来上一场PK。

从设计上看,索纳塔的外观或许能给人不错的印象,不过由于和菲斯塔的设计相似,这样的设计也在国内有过一段争议,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索纳塔大嘴式的外观设计,也有人对其夸张的设计没有感觉,至少从现在来看,少了一些新鲜感;起亚K5凯酷的设计就不一样了,相比之下,凯酷比较常规,进气格栅非常有层次感,尤其是日行灯较为有美感,确实令人喜欢。

索纳塔的内饰布局和K5凯酷的布局相似,不过在细节设计上两者有所不同。索纳塔的环抱式的中控台在豪华氛围上相比前代有了明显提升,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两块12.3英寸连屏的设计;K5凯酷也是使用了连屏设计,不过屏幕不在一个平面,科技感更强,集成了百度互联3.0系统,拥有语音识别车辆控制、UVO车载信息系统、可双向控制的物联网IOT、蓝牙功能、手机开启车门和启动车辆BLE功能等多项功能。在换挡方式上索纳塔采用的是按键换挡,K5凯酷则采用了旋钮式换挡,细节区分较大。

配置方面,全新K5凯酷全系标配LED光源前/后灯组、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多媒体屏幕以及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等;中高配车型则增加了18英寸轮圈、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全景天窗、真皮座椅以及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等。此外,新车还提供了5个选装包,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索纳塔的配置虽然也不低,但可选择性没有凯酷灵活自由,而在凯酷身上,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自己需要的配置。

两款车动力的搭配没有区别,K5凯酷和第十代索纳塔均提供了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既然两款车型都是亲兄弟,那么怎么选就比较简单明了了,两款车外观上大有不同,同时内饰差距较小,动力基本一样,至于选择哪个,最主要的就是看外观以及市场定价策略。不过就目前而言,起亚K5凯酷的预售价公布,再加上不错的金融政策,相比之下还是凯酷较为划算,另外在颜值方面,索纳塔的设计有些“夸张”,攻击性较强,而凯酷的设计则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至于这次起亚K5凯酷能否力挽狂澜重拾当年的雄风呢?只有等到9月份上市后才能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