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美旅行车,大改款斯巴鲁Levorg資訊公布,国内真不引进?

2020年08月21日 21:47:03
分享到:
来源:

先前才报导过日规大改款斯巴鲁Levorg 型录流出,今日(8/20)日本斯巴鲁则在官网公布大改款 Levorg 的详细信息,新车搭载代号 CB18 的 1.8 升水平对置 4 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 177 匹,并且导入 12.3 吋数位仪表板、中控 11.6 吋大型触控荧幕,也提供了整合卫星系统的 EyeSight X 驾驶辅助科技,能实现低速塞车时让车主放手的自动驾驶,新车预计 10 月 15 日正式在日本上市。

斯巴鲁先前是在 2019 年 10 月东京车展带来全新第 2 代斯巴鲁Levorg Prototype 原型车,当时原型车不论在外型与内饰皆已有量产版本的样貌,其造型概念是源自于 2018 年 3 月日内瓦车展的 Viziv Tourer Concept。而甚至在 2020 年 1 月的东京改装车展上,原厂还追加发表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车、暗示了量产版 STI Sport 车型的运动化风貌。

1. 而继先前日本斯巴鲁官网预告将展开预售活动后,8 月 20 日则正式展开预售作业、并在官网公布日规大改款 Levorg 的详细规配信息。大改款 Levorg 在当地市场标配新世代 EyeSight 系统,分为 GT、GT-H、STi Sport 共 3 种车型等级,每一等级更提供具有整合导航的高阶 Eyesight X 驾驶辅助系统车型可选。虽然日本斯巴鲁原厂尚未公布售价,但据日媒先前掌握的信息显示,Eyesight X 车型较一般版约高出 38.5 万日币,流出的售价分别为 3,135,000 至 4, 125,000 日币不等。

BOLDER 设计理念,STI Sport 更添运动感

大改款 Levorg 在换搭 SGP模块化底盘后,车身尺码长宽高分别为 4,755×1,795×1,500 mm、车高扣掉天线则为 1,480 mm,轴距则为 2,670 mm。外观造型上, Levorg 强调其是以 BOLDER 大胆为设计理念、再加上导入品牌最新的 Dynamic x Solid 设计语汇,除了车头有着锐利的 LED 鹰眼式头灯,水箱护罩也改采 6 角形设计,前代车型的引擎盖进气口配置则依旧延续。车侧则在车身简约向后上扬的线条妆点下,甚至是外扩的后轮拱与尾灯结合,呈现相当动感的气势。车尾则是以细扁的ㄈ字型 LED 尾灯组、搭配横贯中央的镀铬饰条,搭被下方双边单出尾管,带来修长且优雅的车尾姿态。

各等级的外观差异部分,除了顶规偏运动化的 STI Sport 车型外,其余包含 GT、GT-H 等级皆是较为典雅简约的氛围。最入门的 GT 等级采用 17 吋银黑多辐式铝圈组(215/50 R17),并且整合主动转向、智能型自动远光灯等功能的 LED 头灯组,为昼行灯搭配燻黑处理。而在 GT-H 以上等级则在头灯组内加入银色饰条妆点, 足下的铝圈组则升级为 18 吋 5 辐双肋银黑双色铝圈(225/45 R18 )。

最顶规的 STI Sport 车型,则是在专属 6 角型水箱护罩处多出了 STI 字样,前保杠下方也加上了 STI 专属的前下扰流、并且辅以银色镀铬饰条。车侧也有 STI Sport 车型专属的侧裙,足下改为 STI 专属的 18 吋多辐式银黑铝圈组(225/45 R18 )、搭配 STI Sport 专属电子控制避震器。车尾则将横贯尾灯的镀铬饰条改为黑色处理,后保杠改为专属的 STI Sport 式样、有着更为乖张的造型,并搭配 STI Sport 专属的加大排气管尾部管径。

内饰提供 11.6 吋中控大荧幕、12.3 吋数位仪表

内饰部分,新一代 Levorg 如外界预期跟随新 Legacy、Outback,提供了中央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触控荧幕,其内整合了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连接、SmartDeviceLink 连线、原厂 3D 卫星导航、车内 Wi-Fi 热点、4G LTE 连网服务,荧幕也为 Full HD 画质,可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与影音享受,系统操作类似智能型手机,系统内的 app 图示可依喜好移动、摆放,诸如空调等操作也全数得依赖触控荧幕调整。不过这组 11.6 吋触控荧幕是搭载 EyeSight X 系统车型的标配,标准版的 GT、GT-H、STI Sport 车型,标配的则是 7 吋触控荧幕、11.6 吋荧幕须另行选配。另外首度加入的电子数位后视镜也是 EyeSight X 系统车型专属。

不同于 Legacy、Outback 的是,新一代 Levorg 内饰还首度提供品牌首见的 12.3 吋数位仪表,其可显示包含车辆状况、地图导航图资、驾驶辅助等多样讯息,其可在模拟传统双环仪表模式、导航地图模式、EyeSight 系统信息模式等 3 种式样切换,不过 12.3 吋仪表同样是 EyeSight X 系统车型专属,一般版车型则为传统指针仪表搭配 4.2 吋信息幕。车室铺陈风格则以黑色基调为主、STI Sport 车型多出了多处红色皮革妆点,搭配多层次的水平控台布局、与 Outback 不同之新式样 3 辐式平底方向盘,并配有电子手刹车,车内整体质感相较现行 Levorg 大幅跃进。

入门 GT 与中阶 GT-H 皆采用织布运动座椅,但 GT-H 车型采用蓝色车缝线、并且可选配皮革座椅,中阶 GT-H 以上等级车型更标配附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顶规的 STi Sport 车型则配置黑色与波尔多红皮革交织的跑车座椅、头枕上更绣有 STi 字样。GT-H 以上等级标配金属油门刹车踏板,STI Sport 车型更多出了专属的运动化方向盘。后行李厢标准容积为 561 公升,后座支援 4/2/4 分离倾倒。更配备有独特的感应式电动尾门,只要钥匙在身上,用手靠近车尾厂徽感应就能开启。

整合导航图资,高阶 Eyesight X 系统可低速放开双手

安全与驾驶辅助配备则是大改款 Levorg 的重头戏,标配了全车多达 8 具气囊,包含驾驶座膝部气囊、以及安装在副驾驶座椅垫内的防潜滑气囊,全车系也标配了新世代 EyeSight 主动安全系统。标准版的 EyeSight 主动安全系统,提供了包含 PCB 预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ACC 全速域主动车距控制定速巡航、PCTM 预防碰撞油门控制系统、LDW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SW 车道偏摆警示系统、LVSA 前车驶离警示、RAB 倒车自动刹车,甚至是前侧预防碰撞刹车、绿灯号志提醒、紧急闪避转向辅助、Touring Assist 全速域车道置中维持都在其中。

更高阶的 Eyesight X 系统,则是整合了准天顶卫星系统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图资,并且加入前置达、360 度全景影像辅助,斯巴鲁 原厂也强调其是全球第一家将相关技术应用在市售车的车厂,让 ACC 主动车距维持巡航系统、于塞车等状况停走时更为实用且精准,让 Touring Assist 车道维持功能在经过弯道时精准掌握形状,可实现在道路弯曲处提前减速,甚至是在进入收费站前系统都能自行减速,并且 ACC Stop&Go 系统过程超过 3 秒也无须再透过踏板唤醒。更为重要的是 Eyesight X 让 Touring Assist 功能再升级,搭配 Driver Foucs Monito 驾驶人疲劳摄影机监测系统,可在走走停停塞车等低速域时让驾驶直接放开双手交由车辆自行驾驶,不过回到高速域系统则会要求驾驶手握方向盘。此外 EyeSight X 系统也提供自动切换车道功能,驾使仅需拨动方向灯拨杆,系统就会自动侦测后方是否有来车自行切换车道。

动力方面,大改款 Levorg 目前仅采用 1 具 1.8 升 DIT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水平对置 4 缸引擎,但引擎代号并非先前外传的 FA18、而是 CB18,此一新世代引擎热効率超过 40%,压缩比设定 10.4:1,最大马力 177 匹/5,200 至 5,600 转、最大扭矩 302N.m/1,600 至 3,600 转,搭配 SAWD 对称式四驱系统、可模拟 8速的Lineartronic CVT 变速箱下,WLTC 模式平均油耗为每公升 13.7 公里。其中搭配电子避震器的 STI Sport 车型,增列了 Drive Mode Select 行车模式控制,可提供 Comfort、Normal、Sport、Sport+、Individual 等模式,主要整合了转向、避震器、AWD 四驱系统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