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起亚有多重视K5,凯酷就有多香!

2020年08月25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起亚对全新K5有多重视?看看这半年多来的节奏就知道了!

去年12月全新K5在韩国发售的当月,起亚就拉着一小撮媒体先去韩国试驾了海外版的新车,即便海外车型的动力系统与国产版完全不同,但是并不妨碍起亚对它投入的热情。

转过年来,先是4月20日起亚为海外版全新K5举办了线上鉴赏会并正式定名凯酷,随后还从韩国运来了海外版展车放在全国起亚4S店里“馋人”,再之后的7月,动力解读、设计品鉴、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再到上周规模达到200多人的全国媒体试驾,以及8月20日推出的包牌价预售政策,在凯酷9月7日正式上市前的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东风悦达起亚对凯酷的预热就从未停止过。

说实话,这周期,对于快餐时代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着实有些漫长。预热是需要热情的,这份热情一部分是来自于起亚对凯酷的自信和期待,另一部分来自于凯酷对于起亚如同废墟重建般的重要性。那么,上周在烟台试驾后,凯酷作为一款车的“底色”到底如何?我们今天就好好分享下。

第一,溜背就意味着牺牲后排空间?NO!

用夏东老师的话说,凯酷的设计是属于那种键盘侠们无论如何都挑不出毛病来的耐看。

i-GMP平台赋予凯酷的是动感的溜背造型,设计师通过降低车高、加长轴距、缩小前悬、引擎盖下压、地板下置等方式让凯酷车身重心更低,视觉上姿态更低趴,呈现出一种四门溜背轿跑的既视感。

先说一下凯酷的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为2900mm,相较海外版车型,长度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而且车长和轴距都是同级最长,但是由于是溜背轿跑的设计风格,凯酷看起来的样子并不会感觉像数字呈现的这么“大”。

说到溜背,你一定会条件反射的要吐槽后排空间。但是实际乘坐起来会发现,凯酷的后排头部空间一点也不局促,一来凯酷通过座椅下置的方式让车厢的纵向空间加大,二来凯酷通过车顶内凹的设计来缓解溜背造型带来的头部压迫感,总之,身高170mm的我坐进后排头部依然有超过1拳的空间,说实话,这是从车外看不曾想到的。

与之相对的,个人认为主驾驶位的头部空间反而不够理想,尤其是因为天窗的存在,身高超过180mm的前排乘客会有点局促感,但是没办法,就像女人一样,为了美,总要牺牲点什么的……

第二,韩系车就是动力羸弱?NO!

说实话,“记仇”起亚动力“羸弱”的人,一定是没有真正开过凯酷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的。

预先声明一点,此次试驾活动,全部试驾车型均为2.0T+8AT动力组合。这款2.0T发动机是中国特供,是现代起亚烟台研究中心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套1.5T+7DCT的动力组合,这台1.5T发动机其实是在海外版1.6T发动机基础上改进而来的,降低了一点排量,同时采用了第四代CVVD技术,旨在降低油耗和满足中国排放法规的要求。多说一句 ,CVVD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是起亚身上引以为傲的技术亮点,此前我们在《干货丨气门可变技术这么多,咱争取一篇整明白了》一文中进行过详细的讲解,今天就不再赘述了。今天我们重点说说2.0T+8AT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

首先从账面上看,凯酷身上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40Ps,峰值扭矩是353N·m,与8AT变速箱组合,百公里油耗是6.8L。数据上看,扭矩除了不及天籁的2.0T发动机之外,已经完全超越了雅阁、凯美瑞等同级竞品。实际驾驶起来最明显的感受有两点。

01,是动力充沛

在大多数低转速工况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平顺有力,当我在烟台开阔的沿海公路上选择运动模式大脚油门加速的时候,感觉发动机动力在8AT变速箱的打理之下有着持续稳定的输出,降挡干脆,提速有力,稍不留神就会突破法定限速。

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声音堪称 “好听”,这种声音不是那种后段无力的嘶吼,也不是那种振动噪音带来的烦躁,甚至会有点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那种久违的美妙变奏。说实话,动力绝对是凯酷让我惊喜的地方。

02,是底盘表现

低重心带来的一个显著利好就是更好的操控感,可以负责的说,凯酷底盘调校的高级感在同级中堪称优秀,底盘的随动性很好,是硬朗扎实的感觉,尤其是在想要激烈驾驶的时候,底盘带给驾驶者的信心够足。

虽然凯酷的悬架风格是属于硬朗型的,但是烟台研发中心的设计师根据中国路况进行了重新调校,通过改变后减震器的安装角度,将原来向前倾斜的减震器设置成接近垂直的角度,从而改善凹凸路面时对冲击力的吸收效果,提升后排舒适性。过减速带时比较直观,干净利落,悬架支撑性好,并不会有多余的跳动,对路面振动的吸收效果也还不错。总之,凯酷的悬架是在硬朗风格上向舒适取向靠拢,“盐中带甜”。由于全新“#”型副车架的使用,也让凯酷的NVH表现比上代车型有明显提升。

第三,起亚就等于粗糙没细节?NO!

说实话,只要看过凯酷的人都会对它的高级感有直接的感知。

车外,自车顶延伸至车尾连为一体的镀铬饰条、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间隔设计的贯穿式尾灯、双边四出的尾排,都会让你觉得凯酷年轻而精致;车内,两块12.3英寸的双联屏仪表盘和触控屏、带有三档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和方向盘加热、旋钮式换挡机构、回馈力度适中金属质感高级的按键、副驾驶老板键、无线充电面板、四个车门上微微突起的抓手、甚至包括转向盲区监测时在仪表盘上显示出来的图像都是凯酷“猛虎蔷薇”的细微精致之处。

除此之外,我想重点跟大家分享一下起亚为凯酷独创的三、四、五指触控功能,个人觉得这套交互方式还挺新颖就手的。请看视频⬇️

还有一个小功能是属于凯酷身上比较贴心的,那就是智能后备箱,不同于大多数车型采用的脚踢式后备箱设计,凯酷采用的是“由远及近”的感应式,特别适合大包小包采购的姑娘们。口说无凭,视频奉上⬇️

写在最后:

一天的凯酷试驾后,再回看前几天推出的包牌价政策,就会有一种“不买就是亏”的既视感,跟我同车的媒体同行甚至在开了60公里之后就跑去打听凯酷的媒体价了。算算也是,包牌价省下2万元,置换补贴拿回2万元,再加上终身免费质保和免费保养,以及现金抵用等政策,凯酷的价格真的真的真的太有诚意了。用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的话说,凯酷这一役是攻坚战,这款旗舰车型放到未来两年的时间里看,只是一款普通车型,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实现自我革命和自我挑战,则始于凯酷。

最后要赞一下东风悦达起亚的是,此次的试驾地点选在了烟台,而所有的陪驾人员都是现代起亚烟台研发中心参与凯酷开发设计的工程师,比如我车上的94年的工程师就是凯酷方向盘的设计者。

特别明显的感觉是,不同于大多数试驾教练是外聘来的陪驾人员的风格,凯酷工程师们对凯酷产品的了解如数家珍,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也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更恨不得把讲解会上没有提到的产品点通通输出给我们。我们知道,凯酷是让他们骄傲的产品,就如同他们的孩子一样,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凯酷的好。

9月7日,凯酷将正式上市,届时又会有怎样的惊喜?我们等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