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三代哈弗H6有多高能!?

2020年08月25日 14:02:04
分享到:
来源:

哈弗H6九年前上市至今共108个月,其中有89个月——折算下来超过七个月的时间——哈弗H6都稳居SUV销量榜榜首。

到底这台“国民神车”有什么样的魅力能吸引众多车友接踵而至。8月20日,笔者就来到北京加速跳伞俱乐部试驾第三代全新一代哈弗H6。

(谢邀,人在飞机,刚下美国。)

话不多说,全新第三代哈弗H6其中的新变化有哪些?

·整车支持FOTA升级

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能够分别对智能车机系统、车辆动力、智能驾驶等40余个模块共计上千余项功能进行升级。关于FOTA,在以往一般只是搭载于各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高端车型上,如特斯拉MODEL S/X/3、理想ONE、蔚来ES6/ES8。要知道,在燃油车上开发整车FOTA升级的技术难度——特别是对动力系统的空中升级——是要难于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整车支持FOTA升级的第三代哈弗H6极大彰显了中国汽车的技术实力,不可不谓“国民神车”。

·超L2级自动驾驶及50米自动循迹倒车

虽说现在的汽车拥有L2级自动驾驶能力已然不算是件新鲜事,但是哈弗H6还是有些“新鲜玩意儿”。哈弗H6拥有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并线辅助、车道保持、智慧躲闪、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等22项驾驶辅助功能。

我就其中两点提出来聊聊。

第一是50米自动循迹倒车。在行驶过程中,行车电脑时时覆盖式记录车辆最后50米的行驶轨迹,以便可随时随地完全按记录循迹倒车。

笔者起初听到这个功能时,除了觉得是车企炫技外并没有什么卵用。直到某天在一条胡同与一位新手司机狭路相逢会车时,他倒了5分钟的蛇皮走位,硬是没倒进去一个离他5米的一个路口。最后我被迫在胡同中倒车100米让行。

顿时,我悟了,自动循迹倒车真香!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一定给他安利一台有自动循迹倒车的车。

自动循迹返回这个功能虽然并不是哈弗首发,不过目前也仅限于宝马新X5、宝马新X3搭载。更要强调的一点是,宝马上搭载的自动循迹倒车仍需要驾驶员控制油门和刹车,只是做到了“解放双手”。而哈弗H6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则是“同时解放了双手双脚”,全程就盯着中控屏幕就OK。笔者切身体验的时候还是小吃了一惊,不单是因为这个功能有多厉害——而是十万级的自主品牌能搭载这么前卫的功能,确实还是挺惊喜。

第二个想说说的就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首先笔者个人觉得这个功能在所有车上对我来说都是一个相对“鸡肋”的功能,一般我都是将其关闭的。不过听说这台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一块超强的自动驾驶芯片,总归得试试自动驾驶的“基础科目”——车道保持辅助。将这台车开起来,打开车道保持,立马就能感受到这颗芯片的密集运算——相较于这台第三代哈弗H6,其它车辆的车道保持系统如果说是在你走偏之后,会像蜻蜓点水一般的微调方向盘提醒你一下;那么我开着第三代哈弗H6跑偏时,忽觉自己有如神笔马良般,方向盘不呼自应;再而仿似我的科三教练降附我体,车身走线笔直不折。

最后的最后,我关掉了车道保持,或许这次试驾之后我再也体会不到调教如此激进的车道保持系统。不过在我开启车道保持辅助驾驶第三代哈弗H6的那短短一公里里,让我往后余生都记住了什么叫“每秒可进行超万亿次超高强度TOPS浮点运算的Mobile eye Q4”。

写在最后

如今各车企智能化重心都逐渐转向新能源汽车,导致大家普遍有“燃油车在智能领域并不占优势”这种偏见。作为一个内燃机拥护者,看到第三代哈弗H6作为一辆燃油车在新能源时代仍在智能领域进行探索时,还是倍感欣慰。第三代哈弗H6能否以高智慧化的整车系统去延续“国民神车”的神话?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