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飞度,压死大众POLO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0年08月25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

上一代飞度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这它的传说,作为一台A0级小车,还有一个响亮的江湖名号GK5,冷酷凌厉的外观,搭配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手动版本的GK5百公里加速8.2秒,甚至可以越级挑战其他车型,同时也斩获了"平民超跑"的名号。

在日本本土放出新飞度外观和三缸发动机的时候,国内的飞度迷们也是一阵哀嚎,不过广汽本田还是为在中国发布的新飞度保留了原来的发动机。外观上没有完全照搬海外的呆萌的形象,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新车对前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进气中网明显增大,前保险杠采用了贯穿式的下格栅设计,并且两侧雾灯处还加入了黑色的装饰,在尽可能保持呆萌可爱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这次在中国上市的飞度还特地设计了两个版本,提供SPORT运动与CROSSTAR跨界两种风格套件,充分照顾了家用和赛跑的两个不同群体。

SPORT运动版的外观可以看出很大程度上保留了GK5的轮廓,不过改变的地方也肉眼可见,见到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变得更圆了,据本田官方称,第四代飞度是以国民宠物柴犬作为设计原型的,因此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车身轮廓,都透露出一种藏不住的憨态与可爱,网状格栅和更大的后扰流板都为整车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感。SPORT版本也有独家的换挡拨片,让重视运动的驾驶者也能实时掌握转速和档位。

CROSSTAR版本也是本田飞度首次为中国市场定制特供的版本,CROSSTAR拥有比SPORT更短的车身与更高的底盘离地间隙,整体通过性以及实用性更胜一筹,个人更喜欢这个CROSSTAR版本,尤其是车顶行李架的加入,让一台A0级小车有了点迷你旅行车的味道。

第四代飞度的内饰相较老款来看是有很大提升的,不仅保留了一直被盛赞的空调出风口杯架,同时也用了色彩点缀了一番,显得没有原来那么单调。仪表盘也用上了液晶显示,而且重新制定了一套非常可爱的显示系统,虽然这个中控屏没有什么特点,但总给人一种从哆啦A梦口袋里掏出来的感觉一样,在这个车中十分具有未来感。

提供上下双开式设计的副驾驶储物箱,必须给一万个赞,当你需要给车里的物件分类的时候就知道多出一个储物箱是多么实在的一件事情。当然最值得吹的还是飞度的魔术座椅得到了保留,玩法多样,理念上还是依靠第二排座位变化提供多种用途。

第四代飞度,总体上来看在外观内饰上都有着不小的升级,在十万以内是十分值得购买的小车,小巧车身在城市通行和停车方面都有巨大优势,况且飞度在小车身的基础上做大了内部空间,在任何情况下都有让人羡慕的实用性。加上飞度本身也有可怕的保值属性,年轻人第一台车买它绝对不亏。估计新飞度上市之后,如今原本就已经相当艰难的同级对手POLO,以后日子会更加难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