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这样改装车辆排气管吗?千万别再毁车了

2020年08月26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汽车发烧友特别喜欢改装汽车,特别是喜欢对车辆排气管进行改装,大多数是想追求更加刺激的汽车轰鸣声,也有不少是为了减少噪音,还有人是想提高汽车的性能,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的改装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追求。但是盲目地改装车辆排气管也可能会对车辆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改装才不会毁车吧。

排气管作用

改装一个东西,我们就必须先了解清楚这个东西具体的作用是什么,才能改装后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和二氧化碳,这些废气就是通过排气管排出去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汽车尾气。

提高颜值

很多车主为了提高颜值,会改装排气管头段的口径。采用样式更好看、口径更大的排气管头段,能让车子看起来更加运动迅猛。但也不是说排气管口径越粗就越好,排气管口径过大会导致排气的背压不足,从而使得低转速下的扭矩不足,车子起步就会受影响,油耗也会变高。特别是那些本身排量就小的车子,这样改装真的是在毁车。不要为了一味追求颜值而给车子带来其他伤害。

提高性能

改装排气管提高车子性能主要是为了能保证排气更加顺畅,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不会增大发动机马力输出。很多人就会说了那我多装几个排气管,车子的性能是不是就会更高,同时看起来多排气管会更拉风。其实这样也是不对的,不是排气管越多越好,因为有些车子,特别是跑车,它们的发动机功率较大,排量也很大,单单一个排气管已经无法满足废气顺畅排出来,因此多一个排气管能保证尾气迅速排出。但是你一辆小排量的车装那么多个排气管,看起来就门不当户不对的,特别突兀。

改变声音

排气管的材质、口径、形状不同,排气的声浪也有所不同,一些年轻的车主喜欢更改车辆的轰鸣声,就为了听到那凶猛的声浪。这样好像听起来汽车的动力十分迅猛,但实际上一点作用都没有,不会影响汽车的性能,就只有你喜欢的汽车轰鸣声。这样改装是比较不可取的,噪音太大就容易扰民,非常不文明。

结语:汽车改装虽然比较常见,但是改装一定要合法,即使自己随意改装车辆,没有通过车管所的申请的话,年审也是一样过不了的,错误改装也容易导致车辆损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