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以关系要变天?以色列媒体发表涉华社评:我们啥也不欠中国的

2020年08月27日 07:42:04
分享到:
来源:

伊朗与美国关系持续走低,如今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关系,同时,以色列也是美国攻击伊朗的一大“主力军”。以色列和伊朗虽然同处于中东地区,还有着共同的敌人阿拉伯人,但是两国间的隔阂却在宗教的催使下日渐崩坏。也因此,美国和以色列秉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关系也越发密切。

以色列媒体发表涉华社评,中以关系面临新局面

随着中美关系近似“新冷战”的状态,以色列或许也在中美之间作出了站队的选择。8月19日,以色列知名媒体《耶路撒冷邮报》上刊登了一篇《中国已经被证明是反派,我们啥也不欠他们》的社评,随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虽然一直以来,以色列就是“美系国家”的阵营,但是在对华态度上始终保持中立的状态,甚至在1950年,以色列还是为数不多的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中以双方在更是在科技、生物、工农业上都有着贸易和合作。如今以色列突然变脸,属实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其实以色列此前一直与华保持稳定的关系,都是基于利益基础上的。毕竟以色列作为经济发展不算出色的国家,还需要的中国的市场来带动自己的发展。其次虽然以色列跟随美国,但也需要维护自己的立场, 与中国外交反而还能起到制衡美国的作用,不至于同日本、韩国等国,一味的被美国所牵制。再就是部分以色列人还是很感恩在上个世纪,中国上海曾大方接纳了2万多犹太人避难,借此逃避了纳粹的屠杀。

以色列的“站队”,还是未知数

抛弃这些民间中猜测的声音,事实上这次以色列媒体的“变脸”和那位对华偏见强烈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脱不了关系。据报道,此前蓬佩奥号召的所谓针对中国的“清洁网络”计划中就隐约有以色列的身影。加上在本月8月24日蓬佩奥造访以色列,谈话中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实际上也是在对以色列抛出橄榄枝。当前,已经有消息称以色列或许受美国要求,也要禁用华为设备。

虽然的以色列政府并没有对此做出过明确表态,《耶路撒冷邮报》也可能只是在“自我高潮”,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篇报道确实让美国很受用,毕竟美国是以色列的一大靠山,顶不住华盛顿压力后加入“反华”阵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