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纯电车起火爆炸?选磷酸铁锂版本即可,这几款续航长又安全

2020年08月27日 10:40:05
分享到:
来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份,国内已经发生了三十多起电动汽车自燃事件,而且多数车辆搭载的都是三元锂离子电池。这证明,在安全性方面,三元锂离子电池确实不如磷酸铁锂电池,只是因为有着更高的能量密度,才得以成为市场的主流。

可是,技术在不断进步,如今不少磷酸铁锂版本的纯电汽车已经可以在续航方面跟三元锂离子版本相抗衡,例如以下几款。如果你想购买一款足够安全,续航又能满足日常所需的纯电汽车,可以考虑一下它们。

比亚迪汉EV

补贴后售价:22.98-27.95万

综合续航里程:550/605km

比亚迪汉是比亚迪汽车最新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轿车,有插混(DM)和纯电(EV)两个版本,目前已经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其中汉EV补贴后的售价为22.98-27.95万元。

相对于DM版本,汉EV采用了比亚迪纯电车型专享的全新家族式设计,整体显得精致又简约。另外,汉EV的长度也比DM版本多了20mm,其余的尺寸参数均相同。

动力方面,汉EV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其中前驱超长续航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据买车君的实际测试显示,汉EV的实际续航里程与官方标注的差距不算大,可以满足日常出行所需。

比亚迪宋PLUS EV

上市时间:9月份

综合续航里程:405/505km

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定位比宋Pro还高一些的宋PLUS将会给消费者提供燃油和纯电两个版本,其中纯电版本宋PLUS EV采用跟汉EV类似的前脸设计,整体简约又不失时尚。

尺寸方面,宋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与燃油版的尺寸完全一致,这点跟汉的两个版本不一样。在动力上,宋PLUS EV搭载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只是调校有高低之分,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84马力。

续航方面,宋PLUS EV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5km和505km。据悉,该车将会在8月28日开启预售,并于9月份正式上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Model 3磷酸铁锂版

综合续航里程:468km

前段时间,一组特斯拉磷酸铁锂版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信息出现在了工信部之中。信息显示,Model 3磷酸铁锂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468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25Wh/kg。另外,新车的整备质量达1745kg,比现款1614kg增加了131kg。

据悉,该车的磷酸铁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成本会低于三元锂离子电池,这或许会让Model 3磷酸铁锂版的售价进一步下探。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特斯拉Model 3肯定又会迎来一波疯抢潮。

荣威Ei5磷酸铁锂版

综合续航里程:416km

前不久,荣威Ei5磷酸铁锂版的详细信息出现在工信部的2020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21(1543)mm,整备质量为1560kg,比现款的1555kg稍重了一些,应该是电池组的更换造成的。

动力方面,荣威Ei5磷酸铁锂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55N·m,功率参数比现款大了很多。另外,新车的电池也更换为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16km,与现款的420km仅相差4km。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Ei5换电版也在近日现身工信部,使用的电池同样是磷酸铁锂电池,预计该车会投放在网约车市场。

2021款唐EV

补贴后售价:27.95-31.48万

综合续航里程:505/565km

8月16日,2021款唐EV正式上市,新车仅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27.95万和31.48万。与老款车型相比,2021款唐EV的外观基本没有改变,但是内饰质感有明显升级,并且搭载了DiLink 3.0系统。

尺寸方面,新车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依旧是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不过,新车的电池改为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65km和505km(四驱),比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的老款车型高了一些。

以上就是买车君给大家推荐的续航较长且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的上市/将上市的新车。可以看到,即使是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新车的续航里程也不亚于以前的三元锂电池版本,例如比亚迪唐EV。所以,考虑到安全性,目前选择磷酸铁锂版本的纯电车型已经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