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爆款SUV全面横评,荣威RX5 PLUS凭什么脱颖而出?

2020年08月27日 13:53:02
分享到:
来源:

Q:

预算13万左右的话,有哪几款国产车可以推荐的吗?

A:

SUV还是轿车?

Q:

SUV

A:

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博越PRO都还挺不错的

这是最近麻辣车事遇到的粉丝提问,其实吧,在这个预算里,说选车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因为人的满足欲是没有上限的,大多都想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挑出一款更好的车来。

而如今的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智,中国品牌不再是掉价的选择,特别是以13万的预算来说,与其选择一些不入流的合资品牌,倒不如投入中国品牌的怀抱来得痛快。

言归正传,为什么麻辣车事会给出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博越PRO这三个选择,倒也不难理解,因为这3款车型几乎已经是公认的中国品牌车型的优秀代表,不论是从产品力来说,还是各自的品牌力。

毫不夸张地说,如若自主品牌没有荣威RX5、吉利博越,或是长安CS75这样有着巨大影响力的产品,就没有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这样“加量不加价”的车型,更没有消费者可以放心选择的自主品牌SUV。

但综合以往经验来看,即便预算已经定死,在备选车型面前,难免还是犯难,所以,我们还是需要在不同车型之间进行各个维度的横评对比。

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麻辣车事不会将外观、内饰考虑在内,因为这些都是仁者见仁的影响因素,相反,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的空间表现、动力水平、配置高低才是此次对比的重点所在。

空间孰优孰劣?利用率作用很重要!

当下,家庭用户购车比例大大增加,消费者对于大空间需求也是只增不减,那么,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到底谁会更胜一筹呢?判断一辆车的空间大小,最直观的数据自然是长宽高,以及轴距的表现,是骡子是马,遛出来便知。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荣威RX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长安CS75 PLUS的整体表现和荣威RX5 PLUS不相上下,而博越PRO则吃了一点小小的亏。

不过,有时候长宽高以及轴距并不能完整地反应出一辆车的实际空间水平,其中所涉及到的问题就是空间利用率。

在空间大体相当的情况下,如何最大化地提高利用率,尤其考验一个设计师的功底,但如果利用得好,往往会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之于汽车,设计师首先需要搞清楚其面向用户的用车场景,从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同为优秀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面向的其实是家庭用户,而家庭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后排空间,这一点上,荣威RX5 PLUS的后排腿部空间达950mm,头部空间达960mm,充裕的后排空间可以很大提高家庭用户的出行舒适性。

并且,在整车的储物空间上,荣威RX5 PLUS拥有595-1639L容积的超大后备厢,长安CS75 PLUS同样拥有1450L的后备厢,二者都做得相当不错,当然,博越PRO满足日常出行也是不成问题,但相比荣威RX5 PLUS和长安CS75 PLUS,还是要稍逊一筹。

动力参数不相上下,轻量化助荣威RX5 PLUS再得头筹

动力上,当下的消费者对汽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用户,动力要足,油耗要低,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诉求,而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作为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典型代表,三者都是一样的可圈可点。

但仔细对比的话,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以及博越PRO还是存在各自的侧重点,只不过荣威RX5 PLUS的表现要更加均衡一些。

以荣威RX5 PLUS 2020款300TGI自动Ali国潮荣麟版、长安CS75 PLUS 2020款1.5T自动尊贵型,以及博越PRO 2020款1.5TD DCT智能四驱版为例,3款车型搭载的都是1.5T的发动机,荣威RX5 PLUS 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反观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31kW、265Nm以及130kW、255Nm。

不难看出,长安CS75 PLUS的动力参数表现最好,但说实话,在实际驾乘体验中,3者之间的细微差别几乎是感受不到的,但在燃油经济性上,荣威RX5 PLUS还是以7.3L的车主平均油耗成绩更胜一筹。

这是因为荣威RX5 PLUS搭载的是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器,1500转即可实现90%最大扭矩输出。并且,对于燃油经济性而言,荣威RX5 PLUS整车的轻量化设计也是一大利好。所以,荣威RX5 PLUS在拥有强劲动力性能的同时,其燃油经济性也有着更佳表现。

舒适、科技、安全一个都不能少,荣威RX5 PLUS靠“智取”取胜

曾几何时,在技术还未成熟之时,中国品牌都是靠着丰富的配置打天下,当然了,这一招的效果也有目共睹。但汽车市场发展至如今,中国品牌早就有了自己一套愈发成熟的技术体系,产品品质也不断进步,在这种情况下,丰富配置还是被很好地传承下来,成为了中国品牌的“优良传统”。

这一方面,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博越PRO也都不必多说,各种配置绝对只多不少。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荣威RX5 PLUS做得还是要更好一些,诸如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主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大灯雨雾模式都是荣威RX5 PLUS所独有的。

不仅如此,作为全球首款互联网SUV的同系列产品,荣威RX5 PLUS还完美继承了荣威RX5的互联网基因。

荣威RX5 PLUS搭载的是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当然,语音系统作为目前车机系统上较为基础的功能,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也都支持该功能,但细看语音系统内部的功能却大有讲究。

首先,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是梧桐科技车联网系统,博越PRO搭载的则是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这两大系统都已经实现了语音方面额一次唤醒完成多轮对话,只要在同一话题内,都无需再次唤醒。

而荣威RX5 PLUS则支持一次唤醒,90秒内连续对话的语音功能,且对话中能随时打断切换新话题,除开正常的语音打开天窗、播放音乐等操作,其语音泛化的功能也让车机系统更贴心,用户一句“下雨了”,系统就能够自动关闭车窗,这就像是和朋友之间的对话一样自然。

此外,荣威RX5 PLUS在声音克隆技术的加持下,用户可以通过录制家人或好友的声音,在经过AI处理之后,进而生成出一整套音色一致的全局语音。

综合以上,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博越PRO都是自主品牌的实力代表,这一点毋庸置疑。但经过多方面、多维度的对比之后,荣威RX5 PLUS还是有其独有的优势。并且,就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荣威RX5 PLUS上市满月即热销超过13000辆,亮眼的市场表现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目前,荣威RX5 PLUS的领潮惊喜价为9.88万-13.48万元,这一价格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不会形成太大的压力,而且,荣威RX5 PLUS还为用户准备了多重购车礼遇,如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的3大终身权益,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每一位用户的后顾之忧。

当然了,不论你选择荣威RX5 PLUS,还是长安CS75 PLUS、博越PRO,其实都没有错,只不过,荣威RX5 PLUS的表现还是值得你投入更多的关注,不论是更强的产品力,还是更给力的购车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