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海马7X这价格,感觉海马真的要彻底凉了

2020年08月27日 17:21:05
分享到:
来源:

听过海马汽车的人应该不多,最早出名还是上个世纪跟马自达合作生产汽车的海南马自达,也正好能对上海马汽车这个名字,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很快就中断了合资计划。2016年海马又迁回河南开始了新的创业之路,这个在海南和河南反复横跳的自主品牌在整个2019年还没卖到超过一万台车,还不如吉利帝豪一台车一个月的销量。

不过海马最近的营销玩的很溜,哪里都能看到新MPV海马7X的宣传广告,这款头顶"中国第一台真正为孩子造的车"称号的MPV,瞄准二胎家庭多场景用车需求,如今这台车也公布了官方售价12.58万元-14.98万元。不过它的这个定价真的撑得起海马品牌的综合实力吗,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台车究竟如何。

不得不说单看颜值还是有点好看的,不愧是和马自达合资过的车企,光靠自己还能把MPV做出一股子魂动味儿,真的不容易,奇瑞要是有这么个设计师,也不愁卖了。这台海马7X的前脸采用了尺寸很大的进气格栅,内部的中网线条是非常激进的折线设计,官方称其为"海洋元素设计",打破了传统MPV刻板的形象,搭配两侧带有一些弧度的大灯,在MPV里也算一个清新脱俗的存在。

车身尺寸分别为4815mm/1874mm/1720mm,长度和MPV王者别克GL8的5238mm相比还是短了不少的,不过这台车和GL8的商用性质不同,这台车会更注重家用。在空间表现上也是偏向一家人出行的需求为主。

内饰方面,不出意外的采用了双联屏这个现款潮流内饰,但整体上没有跟随潮流做的那么科幻,但总感觉车机系统和仪表盘的蓝色背景和整车内饰搭配不协调,离好看还是差了些距离。

这款车主打了后排座椅的功能性,前排能够大幅度倾斜,坐在上面就如躺在沙发上一般的感受。而后排还能够向前完全放平,车内呈现出一张双人床的即视感。

在动力方面,海马7X搭载一台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1kW(165马力)和143kW(195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海马汽车实际上还是有些研发能力的,在"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评比中就有海马汽车自主研发1.6TGDI发动机。

最后总结一下这台海马7X,海马汽车在有限的资源下造出一台外观尚可,空间实用的MPV实属不易,但是个人认为海马7X还是很难有良好的销售成绩,这个定价不足以撑起这个末位自主车企的品牌力,并且为二胎家庭造车是个极其虚幻的目标。其一,生二胎的家庭家里肯定有一辆够用的车了;其二,能生二胎的家庭条件也不会在这个价位挑MPV,本身就把销售目标定的太过狭隘,与其满足自己空想,不如把海马8s好好打磨一下,踏踏实实打造一个爆款SUV是海马汽车目前唯一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