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CDX:少有的能配得上“一分钱一分货”的豪华品牌SUV

2020年08月27日 19:37:06
分享到:
来源:

指导价22.98-34.98万的讴歌CDX贵吗?说实话,作为豪华品牌旗下的入门级SUV,它一点也不贵。要知道同级别的德系对手奥迪Q3、宝马X1、奔驰GLB,还有美系对手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4价格几乎都在它之上,所以这个价格是非常有诚意了。当然评价一款车不能光从价格方面考虑,本次就来分析一下,这款本田旗下豪华品牌家的首款国产车型,是否值得买。

首先说一下CDX这款车动态方面的一大优点,那就是“快”。就说搭载1.5T L15b发动机的汽油版,动力输出浑厚有力。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基本可以做到又平顺又迅速,各个模式下与发动机的匹配也非常接近天衣无缝,这一点在同级别可以说是绝对的领先。

纵然后桥采用的是扭力梁悬挂,但日常驾驶通过颠簸路面的柔韧性、滤震性;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的控制力,都是又快又稳又有质感。不夸张的说,整体的稳定性不看速度表,或许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超速。所以动态表现绝非键盘侠嘴中那个“换壳缤智”能比,也劝那些动不动谈硬件论、平台论的键盘车神们不要再将自己余额不足的智商出来暴晒了。

和老东家的轿车标杆雅阁一样,除了搭载182马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纯汽油版,CDX也提供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i-MMD混动系统的混动版。除了不错的行驶品质,混动版动力输出会有类似于电动车的线性感。至于要不要上混动,就看自身预算需求以及喜好了。

外观方面,CDX采用的也是讴歌惯用的棱角分明的简单运动风设计,整体辨识度和耐看度很高。无论汽油版还是混动版高配都提供A-Spec运动款独有的运动外观套件和熏黑轮毂,会比较适合当下那些一言不合就改装的年轻人。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式换挡、中规中矩的中控触屏、红色缝线,和外观一样,CDX的内饰依旧是在极简的基础上,顺应了当下流行的科技、运动潮流。前后排的驾乘空间在同级别处于中上等,但值得表扬的是前后排座椅的腿部支撑和背部贴合度都很好,也就是说它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四人,所以实用性、舒适性不在话下。

充沛的动力、高级的质感、不错的舒适性,加上20万级的价位,讴歌CDX是不是很值?说实话,就站在产品力角度来看的确很值。要知道这可是在车标值好几万;外观、内饰、“大屏幕”逐渐成主要卖点;机械素质逐渐不被重视的年代,能拿出点实际真东西的车型在逐渐减少,更何况还是一家豪华品牌。所以如果预算合适,不那么在乎BBA LOGO带来的面子,或者喜欢自己驾驶的话,可以考虑入手CD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