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王大人也挑不出毛病?BEIJING-X7要用设计征服挑剔的后浪们

2020年08月28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最近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饰演《庆余年》中王启年一角的田雨,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王启年这一角色,作为一个爱慕钱财、又爱拍马屁的“小跟班”,在剧情中却一点都看不到做作,反而他的“可爱”,圈了一大批路人粉。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而最近,田雨与汽车圈有了交集,为了一款新车重回鉴察院,再当了一次王大人,他以“首席鉴察官”的身份,对一款SUV进行“严苛”审查,通过这种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展现这款车型的魅力所在,这款车就是今年夏天大火的BEIJING-X7。

在6月23日正式上市后,BEIJING-X7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事实上,作为BEIJING汽车全新战略车型,这款新车也被品牌寄予了厚望,也被赋予了众多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而这款定位于纯粹致美空间SUV的BEIJING-X7,以纯粹空间、纯粹设计、纯粹科技、纯粹安全四大优势,为用户带来良好的出行体验。

当然,这一切都得经过“首席鉴察官”王启年的全方位审验,首先最关注的,便是BEIJING-X7设计水准,究竟这款车的颜值能否对得起“纯粹”二字呢?

颜值征服王启年,BEIJING-X7让他“无话可说”

如果想要对一款汽车产品进行审验,设计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部分,毕竟这不像性能、空间、配置等方面可通过量化评定,颜值设计本身就是一样见仁见智的东西,一句“不对胃口”其实就等于判你输了。

但正因为设计水平受到主观性影响太大,如果一款车真正做到一致好评,那绝对说明其内含的功底实力。而BEIJING-X7就正是这样的一款车型,让这位“大内密探”几乎无话可说。

外观:“大都致美”之作

事实上,作为庆国鉴察院双翼之一,王启年的地位和能力都有目共睹,大场面自然也见过不少。但即便如此,这位眼尖挑剔的“特供头目”依然被BEIJING-X7的气场一下镇住,这可得益于BEIJING-X7的设计核心——“大都致美”,融合中国文化底蕴和当代汽车设计的大成之作,既有现代化汽车设计的工业美学潮流,又具备中国文化的磅礴大气。这也是我国汽车工业设计领域一直想要做到的,造出富有中国特色的汽车设计。

BEIJING-X7的前脸寓意为“传承”和“领先”,上部展开的飞翼配合下部多边形格栅,使整个前脸造型大气恢宏。另一方面,通过几何线条和镀铬的应用,扩展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全LED的前大灯通过镀铬线条连成一体,成功营造出整体感十足的前大灯组,进一步强化前脸设计的气场。不得不说,BEIJING-X7给人非常深刻的第一印象,这也是它能一眸镇住王大人的原因。

来到BEIJING-X7的侧面,十足的科技感也让这位轻功高手感到惊艳。通过B柱、C柱的视觉处理,以及车顶尾端的镀铬设计,营造出视觉感强烈的悬浮式车顶,有如轻功了得的身姿,轻柔且美态,而且可以说是目前最美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效果,值得一赞。

科技感的另一个方面在于隐藏式把手的应用,这项近年才刚从概念车下放到量产的配置,不仅使用起来科技感十足,而且其在视觉上更能凸显车辆富有律动感的腰线,观感也更整体化。

而到车尾部分,BEIJING-X7的设计一样非常饱满,最抢眼的就是尾灯造型,横贯式尾灯配合横向镀铬点缀,实现强烈的视觉感受,高颜值和富有冲击力。与此同时,尾灯光源方面BEIJING-X7不计成本地选择了LED光导式设计,进一步提升设计效果,而且具有耐用、响应快和人眼接受度高的优点。

内饰:极致科技感和高质感水准

在充满勾心斗角且危机四伏的庆国鉴察院,王启年依然混的如鱼得水,有赖于他本身心思缜密,善于洞察细节。而对于一款车的内饰来说,最大考验无疑就是对各处细节的挑剔和考究。BEIJING-X7的纯粹设计也延续到车内,如果说一辆车的外形是引起别人关注的面子,那么车内设计就是取悦自己的里子,而BEIJING-X7的车内设计和做工水平可以说也让王启年无槽可吐,让挑剔的目光没有落点。

如今车内大屏应用成为了潮流,但并非在中控位置摆一台“iPad”就完事,都是考验设计功底的。BEIJING-X7车内共有三块大屏,包括仪表盘、中控上下部分,驾驶者会感觉被大屏环绕。而通过合理的设计布局和各项功能化设计,这套内饰做到了极致的科技感,应该说能把内饰科技感玩到如此高的水准,是中国车企的首次。整套内饰给人的观感非常强烈,特别是晚上配合车内氛围灯,BEIJING-X7为用户营造出了梦幻的空间。

而除了观感上的强烈,BEIJING-X7也达到了高质感的触感,而要做到这个水准,必须对用料做工考究。例如它大量采用了高环保软性材料,辅以INS膜片工艺,让中控、软包等位置更为饱满柔软;在座椅方面,椅面采用了打孔工艺的NAPPA皮革,人机工学设计让座椅承托性和包裹性做到很好的平衡,坐在上面有如置身高级沙发。

最值得称赞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座舱氛围,BEIJING-X7配备有1320x850 mm,开启面积可达0.59㎡的Sky巨幕全景天窗,支持语音、按键、远程三者方式开合,这也在日常使用中提供许多便利。

综合来看,BEIJING-X7从外到内都展现出非常强烈的设计美感,这对如今越来越注重设计、颜值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吸引力。

钟述

虽然很多直男不愿意承认,但我们大部分都是“以貌取车”的人,一款车的内外设计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是否愿意进一步去了解它的“内在实力”。而BEIJING-X7也用难以挑剔的表现,让“首席鉴察官”王大人无功而返,展现出新一代国货设计的卓越姿态。得益于其纯粹的产品价值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BEIJING-X7自6月23日上市以来,已吸引大量用户订购,充分得到市场认可,成为A级SUV市场名副其实的“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