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车去西藏回忆系列(1):心有念,就有缘

2020年08月29日 07:39:01
分享到:
来源:

(文/庞筱梅)驾车去西藏这件事一直在心里想从来不敢说出口

2012年——6月想休假,忍了。7月想休假,又忍了。8月,忍无可忍,于是提前半个月请了年假。把假期早早摆在眼前,有盼头的日子会好过一点。8月10日,在东风日产高尔夫赛上,听说,他准备自驾去西藏,是东风南方车主的活动,他作为工作人员随队去。我看着瘦弱的他问:你行吗?高原哦!他说这回行也行不行也得行,不管了,再不出去会憋死人了。那天我始终用艳羡的目光打量着他,那是我向往的、却不知道何时可以实现的一个梦想。前两年小闸骑车去了,去年伟忠开车去了,我一直只在上班、上班,当别人故事的听众。

8月12日傍晚,突然接到文的电话:你有多少年驾龄?西藏去不去?"前后多少天?"""预计20天,但是路途不确定因素太多,说不准天数。""那不可能了,单位不会给这么长的假。"我想也没多想就回道。突然脑子格登一下清醒了,赶紧问:哪天出发?"这个月的22号……按行程计划24号抵达丽江。"24号?我的天呀,这不正好是我已经获批的年假的第一天吗?从深圳飞丽江,刚好略掉前期的无趣之驾。"你先把行程发给我,我琢磨琢磨再回你……"就这样,在偶然的必然中,不经意地,我"拾到"了一段难得的出行经历——云南四川西藏自驾之旅。

时间:2012年8月24日-9月7日。路线:丽江-飞来寺-左贡-然乌-米堆冰川-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八一-工布江达-拉萨-羊卓雍错-日喀则-拉孜-定日-日喀则-羊八井-纳木错-拉萨。2012年8月24日深航飞机上,遇见一位优雅的老太太,仿如遇见一段优雅的人生。

羡慕优雅。渴望流浪。后者离我似乎更近一点?中午独自飞抵丽江。去年也干过同样的一件事:独自飞到丽江去拦截已在路途的旅伴。据说车队昨天在大理路段遇堵,临时改宿大理,现在正在奔丽江的途中,估计下午才能到。我一不小心先到了。好汉们加油!前天我还在深圳相送,今天已在丽江迎候了。下午,一个人到古城转悠。坐1路车去古城途中,又见丽江长途汽车站。前年出差丽江时想顺便去中甸,买了票没去成;去年滇川行,在中甸停留两次住了几天,想去飞来寺,没去成。这次,行程中有中甸也有飞来寺。我现在相信会有"下次"了。心有念,就有缘。一边逛古城一边想:喜欢出门的人哪,赶紧,不然就老了。到老了,就只能搬张板凳坐窗旁晒太阳了,瞎跑不了啦。

终于等来风尘仆仆的车队。因为订房情况有变,车队今晚临时改住官房别墅。

这里每栋别墅配有一名专职管家,回来就给送上一杯热牛奶,并贴心地询问明天要几点吃早餐。被照顾得有一点点不习惯哦!(后来才知道什么是享受在前辛苦在后,这一晚是此行最高级别的住宿。)

傍晚7点多钟,尼玛藏家。大部队汇合,一起晚餐。(本文首发于心喜欢生欢喜心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