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国产三厢A3和奔驰A级,宝马一系怎么选?

2020年08月29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奥迪国产三厢A3和奔驰A级,宝马一系怎么选?

作者:孙婉婷

在如今豪华紧凑级轿车市场中,宝马一系、奥迪A3以及奔驰A级这三款车有着很显的优势。随着宝马一系和奔驰A级的陆续换代,加上销量上一直压着奥迪A3一头,奥迪A3不得不进行换代,目前新车已经发布,预计将会在下半年国产。那么究竟奥迪A3和奔驰A级,宝马一系该怎么选呢?来看看他们各自的优势吧。

从外观来看,全新奥迪A3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全新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增大,两侧灯组内部采用的是羽翼式LED大灯,不愧是“灯厂”出品。车身侧面设计非常的动感,溜背的造型营造出了极强的跨界气息,运动套件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律动感。

宝马一系前脸是大嘴式的中网设计,搭配双肾式的熏黑格栅,两侧LED大灯呈现出“倒八字”的样式,车前脸棱角分明。下方前包围造型沿用了宝马M设计风格,中间蜂窝状设计配合两侧大尺寸进气口看上去更加凶狠。车身的凌厉腰线,拉长了视觉效果,让宝马一系彰显了豪车质感。

奔驰A级的传统的大标设计让车主感到非常有面子,很多女司机一眼就看上了这个大标和它的高颜值。前脸设计非常出色,采用了繁星式构造,一根粗大的镀铬线条横贯中间,让这辆车看起来更加威武霸气。下方的进气口延伸出了两条黑色饰板,好像怪兽的爪子一样充满攻击力。

奔驰A级内饰比较简洁配置也略高中控大屏是特性。材质用得相当好,椅子还是纳米级的材质很超前的。中心有木纹装潢,看上去比较高档。

全新奥迪A3内饰既高端又有科技感,采用了全新的虚拟座舱布局。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呈现出了极强的科技感。软性皮质材料的覆盖包裹感很出众,全新的电子档杆很高级,彰显出了其高端的一面。

对比而言,宝马一系的的内饰就稍微欠点火候了。搭载三幅式方向盘,方向盘的设计很有辨识度。软皮包裹的中控台,搭载一块小小的LED中控屏,用银色镀铬装饰,让中控台看起来不会那么空荡。

宝马一系搭载新一代B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5T及2.0T两种动力组合,搭配电子换挡杆的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快速、精准的换挡间大大提升动力表现和传动效率。

奔驰A级异常给力,提速时候的推背感也是够爽的了。2.0T版本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90匹,最大功率为140千瓦,百公里混合工况油耗也提高到了7.1升。新款奥迪A3将继续使用1.4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事实上小编觉得这三款车中最懂车主的是奥迪A3,其次是奔驰A级。不知道奥迪A3能否在BBA豪华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扳回一城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