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年产业引领的“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 一汽总部启动

2020年08月31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

红旗招展,迎风飘扬。再也不是一种物质的形容,而是一次行业的革新。红旗汽车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从入门级别的红旗H5,到旗舰型的“国产劳斯莱斯红旗H9,再到纯电上面E-HS9的亮相以及红旗S9超跑的意欲落地,红旗的每一步稳扎稳打,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强壮威武。

中国一汽,不仅要实现红旗的异军突起,更是要在整体的车、城、路的未来格局上进行革新。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即将落地,8月29日,启动仪式在长春中国一汽总部隆重举行,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领导及一汽集团下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长春市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汽开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等位列出席,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由长春市政府联合中国一汽共同建设,是中国一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指示精神的重大落实举措,也是中国一汽深化央地合作、积极投身“数字吉林”和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重点创新项目。

这一项目的落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总投资20亿元的情况之下,红旗的“旗智春城”将会以一年、三年和五年作为时间节点。确保一年快速验证,三年融合示范,五年产业引领的发展方向,到2025年,实现“人、车、路、管、云、用”相互融合,逐步推进测试示范、运营示范、商业示范到产业推广的发展目标。

现在的车、路和城的结合,只是对于未来一种构想,可是红旗却希望能够将其落地。在智能驾驶技术的迭代升级之下,要实现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出行、智能汽车的有机协作、协同开发。为此,中国一汽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在精尖力量的合作之下,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车路协同智能车技术开发、政企联合完成NBD及其周边智慧路建设、自动驾驶服务云平台开发和协同应用测试等关键要素的落地。为中国汽车的未来,抢占了先机。

同时,中国一汽还要实现“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生态化和共享化”的五化战略发展,推动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建设、加速国际汽车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鬼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中国一汽,在领导的殷殷嘱托之下,将“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为关键基础平台,打造更强大的中国汽车产业,促进吉林全面振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