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认拖车钩存安全隐患 长城炮全部召回

2020年08月31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

是使用说明书不明确,还是拖车钩质量问题?

8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参数丨图片)汽车,共计71319辆。

召回原因说道: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车辆使用说明书未充分明示拖车钩在特殊使用场景下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存在紧急情况下误用的可能,在极端使用情况下可能会发生拖车钩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不难看出,长城方面在吧责任归咎于“说明书不明确”和“极端误用”方面,但还是将问题车辆进行了召回。

召回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同时免费对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不难看出,长城炮确实存在拖车钩质量问题,并不是拖拽方式的问题,长城此次召回进行升级也从另一方面承认了这一事实。

事件回顾

前段时间,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一辆长城炮皮卡车被H9救援,在拖拽过程中长城炮的拖车钩突然发生故障,断裂后直直甩向救援车H9,威力惊人,拖车钩直接砸穿了H9的备胎盖以及车辆的后挡风玻璃。这样的视频一出,很多网友都开始对长城炮的质量问题产生了怀疑,甚至有人对于长城汽车的质量、用料、工艺产生了怀疑。

此外还有一起是丰田FJ酷路泽拖拽长城炮越野版脱困时长城炮拖车钩突然断裂,万幸的是两起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长城炮上市未满一年,拖车钩出问题并不是个例。

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长城汽车立即发出了官方声明,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协助用户进行车辆的维修与善后。

虽然声明态度是积极的,不过作为大公司的声明,应该具有法律效力,而证实声明具有权威性的那就需要公司的公章,否则一张白纸上打几个字,没人会轻信的。

长城炮可以说是硬派越野车型中的明星产品,不仅有三把锁、涉水喉等配置,该车还是越野爱好者可以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成本较低,售价也能让大众接受。这次的拖车钩风波,一方面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可以快速并积极的面对问题,另一方面,长城炮这款车在其它方面是否还有未暴露出来的问题,还需要面对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