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5势头正猛,终端低至5万,乱拳打死老师傅

2020年08月31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2020年1-7月,上汽荣威i5累计销量达到63593辆,超越广汽本田凌派,成为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之一。作为上汽荣威最入门的车型,荣威i5凭借均衡的产品力与肉眼可见的性价比“乱拳打死老师傅”,让人刮目相看。按照目前趋势,荣威i5很有可能交出10万辆的全年总销量成绩,不吹不黑,荣威i5性价比到底如何?

定位合理 产品力优秀

荣威i5定位于紧凑型轿车,4601*1818*1489mm三围,配合2680mm轴距俨然一副标准紧凑型轿车的车身尺寸水平。而主流紧凑型轿车,如大众朗逸大众速腾本田凌派日产轩逸已经将三围升级至长度4700mm轴距2700mm级别,荣威i5比它们少上一圈的目的主要是错位与售价更低的紧凑型轿车展开角逐。除了车身尺寸大有错位竞争的意思,连官方指导价也颇具此意。其手动挡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89万元起,比合资小型车(例如本田飞度大众polo)还便宜,完全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合理的定位只是先声夺人的第一步,良好的产品力才是荣威i5能够跻身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前列的制胜法宝。客观来看,荣威i5为不同预算的消费者提供了两个方向,从不同的动力总成就能看出:一是实用派,动力总成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发动机最大马力120ps峰值扭矩150N·m,动力表现虽然普通却胜在油耗低经济实用;二是年轻派,动力总成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0N·m,动力表现优秀,且标配了智能互联,用车体验感更科技潮流。

再从配置普及度解析,荣威i5标配前后盘式制动,比较良心,诸多合资车还采用后鼓式制动,在这里笔者就不一一点名;低配车型采用传统手刹,中高配则升级为电子驻车;除开“乞丐版”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全系标配上坡辅助;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比很多低配采用钢圈的合资车良心;除开“乞丐版”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除开“乞丐版”全系标配中控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全系标配雾灯、转向辅助灯,总体来说,荣威i5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低价高性价比 乱拳打死老师傅

不可否认,荣威i5整体产品力可圈可点,但其主被动安全还是表现平平。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漂亮的销量,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在于其超低售价,显得荣威i5极具性价比。

据笔者从终端市场了解,荣威i5入门级车型(1.5L手动领豪版)官方指导价6.89万元,优惠力度达到2万元左右,优惠过后裸车售价甚至不到5万元,如果对配置有更高要求,选择次低配车型(1.5L手动4G互联领豪版)官方指导价7.59万元,优惠力度同样达到2万元左右,优惠过后裸车售价5.5万元左右,性价比还是很明显。如果开不惯手动挡车型,1.5L自动4G互联领豪版优惠后裸车售价6.5万元左右,甚至比主流合资小型车手动挡还便宜。基于如此便宜的价格,再加上还算不错的产品力,荣威i5销量飘红自然在情理之中。按照当下趋势,2020年取得10万辆年销量应该难度不大。

荣威i5能在一众紧凑型轿车里脱颖而出,除了可圈可点的产品力,更重要在于它的低价高性价比。在笔者看来,如果不是豪华品牌追求讲故事塑造形象,完全没必要摆高姿态,像荣威i5这样融入群众也不失为高明之举。当然啦,如果荣威i5能够更重视主被动安全,它的销量表现想必会更好!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