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成绩6.6秒,加速堪比高尔夫GTI,哈弗F7/F7x试驾体验

2020年09月01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90后开始成家立业,00后开始走出校园,代表着个性、特立独行的两代人也即将成为市场消费主力。这两代人有着非常相似的成长经历,那就是互联网陪伴他们生活左右。对于车企来说,要想捕获这两代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了解他们的审美,了解他们的用户习惯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哈弗旗下有H和F两大系列的SUV车型,前者是均衡、高性价比的主流城市SUV,F系是运动、潮流的主流个性SUV。H系列的典型代表车型就是哈弗H6,F系列的典型代表车型就是哈弗F7和F7x,要知道,F7x可是哈弗旗下首款轿跑SUV。

时过境迁,哈弗F系已经成立两年,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其产品力可见一斑。要不了多久,我们也将迎来升级后的2021款哈弗F7/F7x。在2020年,8月29日,小智有幸参加了2021款哈弗F7x试驾,虽然新车还没有完全上市,不过小智可以先在这里给大家来个剧透。

哈弗F7x采用i-Home Platform全球化语言设计,在传承哈弗家族化设计的同时,又融入了特点鲜明的个性化设计。繁星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辅以星空元素,再配合上犀利的车身线条和溜背轿跑车身,其将一台轿跑SUV应该具备的外观特色进行了淋漓尽致的诠释。

哈弗F7x的年轻、个性化并不止于表面,而是表里如一的。内饰支持黑橙、蓝黄、黑色多种颜色搭配;全系标配12.3寸中控屏幕,增加条纹装饰、律动氛围灯,座椅图案重新设计,整体更具年轻化,充分营造了个性化风格。当然,哈弗F7x在车机智能化以及主动安全配置上同样毫不含糊。

智能化配置,2021款哈弗F7x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首搭腾讯TAI3.0功能,腾讯视频、B站、抖音等多种视频APP均可以在中控屏幕上实现应用,并且与屏幕尺寸实现了高度适配,从而提升了观感。重要的是,小智在车内刷抖音的过程中,车内8扬声器所构成的环绕立体声场的确感人,相较拿着手机刷抖音,用车机刷的确更过瘾。车载微信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控制,并且是只有驾驶员可以控制,从而提升了隐私性。

另外,该车的车机智能语音识别率也很高,并支持王者荣耀语音包。导航系统搭载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双导航,可以同时设置多个途经地点,一个终点,换句话说,如果你要开长途,你可以在出发前直接规划好中途多个停留休息点,最后到达终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另外,如果你停车地点与目的地还有一定距离,剩下路程需要步行或使用共享单车才能到达,车载导航可以直接把导航信息发送到手机上,从而提升便利性。

主动安全配置层面,2021款哈弗F7x搭载了ADAS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2级自动驾驶功能,新车支持全自动泊车功能,升级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以及ICA智能巡航辅助等多项安全守护功能。

小智必须要表扬一下哈弗F7x的自动泊车功能,开启自动泊车功能后,车辆贴着停车标线行驶可以开始寻找车位,寻找到车位后,驾驶员手动选择泊入方向,接下来车辆就由电脑开始接管,自动泊车过程中,中控屏幕可以显示停车缓冲标线以及与前后车的距离,从而让驾驶员时刻掌握车辆泊车距离,做到心中有数。

另外,该车还支持”全自动倒车循迹“,由系统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米路线,倒车辅助功能启动后,系统控制方向盘、刹车、油门,按记录原路线退回,能够灵活的对倒车轨迹进行控制,且支持下电记忆。”车底透明功能“全景记忆车辆行驶轨迹周边区域的视频信息,将地面信息与车辆所处位置进行叠加,动态显示车辆下方的路面图像。

动力部分,F7x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峰值扭矩285N·m,前轮驱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Ps,峰值扭矩385N·m,提供前驱版以及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6.6秒);传动系统均匹配湿式7DCT变速箱。

哈弗的这两款1.5T和2.0T发动机均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85项专利/独立知识产权,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奖项,换挡速度更快,换挡时间仅为0.2s;7挡位齿比绵密,速比宽泛,换挡平顺。2021款F7x拥有多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泥地/沙地/雪地/sport+模式。哈弗F7/F7x两驱车型搭载雪地模式,也为同级独有。

2019款哈弗F7x的价格为11.99万-15.49万元,预计2021款哈弗F7x也会保持同样的定价,不会有很大浮动;2021款哈弗F7的预售价格为11.18万-15.18万元。

哈弗作为国内SUV市场的领导者,其深耕SUV领域多年,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市场经营心得。两年前,哈弗F系列诞生,这是一种顺应市场变化的产物,累计销量超过27万台的成绩就是对哈弗F系列产品力最有效的佐证。如今,2021款哈弗F7/F7x由内到外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加智能的车机系统,更加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