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标签的务实座驾 场地试驾全新江铃宝典

2020年09月02日 08:41:02
分享到:
来源:

国内的皮卡领域,一直有着“北长城,南江铃”这样的说法,可见江铃品牌在皮卡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江铃宝典车型自2002年上市以来,迅速成为了该品牌的中流砥柱,主要原因在于其皮实耐用的形象以及极高的性价比深受消费者认可。近日,江铃品牌终于推出了全新一代宝典皮卡,从形象上来看,它更加时尚了,而内在则依然务实,各种类型的用车场景,都能完美胜任。

外观:身披时尚外衣

外观方面,全新江铃宝典基于江铃旗下另一款皮卡——域虎3打造而来,所以两者的车身轮廓较为相似。不过通过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全新江铃宝典完全褪去了域虎系列车型上那种激进动感元素,饱满的整体造型搭配辅以大量镀铬装饰的倒梯形前格栅,大幅提升了视觉豪华感。

作为一款主打多功能用途的皮卡车型,各种气候和路况都有可能遇上,所以全新宝典在灯光配置上比较齐全,椭圆形的前大灯内部配备了透镜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看上起炯炯有神。同时,保险杠左右两侧的雾灯也没有落下,表现令人满意。

全新江铃宝典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具体为5700×1835×1782mm,轴距为3350mm,近6米的车身长度使其有着非常修长的车侧轮廓。同时,车门把手采用了镀铬装饰作为点缀,成功摆脱了皮卡车型常见的粗糙感。

车尾设计同样有着时尚与实用兼备的风格,车厢后方配备了哑光黑色的防滚架,十分硬朗。同时,尾灯组为传统的纵置排列方式,内部采用卤素光源,可以有效降低后期使用以及维护成本。此外,在货厢拉手处还配备了倒车影像摄像头,对于这台车身长度接近6米的“大家伙”来说很有必要。

内饰:注重使用体验

全新江铃宝典的内饰采用了较为传统的“T”字型对称式布局设计,并辅以全黑的配色方案,有效规避了廉价感。中控台与三辐式方向盘均融入了哑光银色饰板,营造出较为时尚的整体氛围,不再单调。同时双圆造型仪表盘辅以高光黑色的“炮筒”造型装饰,视觉效果较为动感,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如油耗、续航里程等多种车辆信息。

而关乎实用性方面的配置,全新江铃宝典均做的比较到位。全车车窗支持一键下降,在使用过程中非常便捷。同时,像多媒体以及空调面板的按键和旋钮尺寸都比较大,并且在旋钮周围还采用了凹凸不平的装饰,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摩擦力,以保证即便在恶劣气候环境下,比如雨雪天气,驾驶者就算戴着沾满冰雪的手套,也能够快捷完成操作。

多媒体系统的功能比较简单,毕竟是一款主打功能性的皮卡车型,精简的娱乐功能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系统中包含了USB音频播放、收音机、蓝牙连接等多项功能,其中倒车影像的显示效果较为清晰,并且带有辅助线标识,很人性化。

动力:2.5T柴油发动机低扭出色

全新江铃宝典提供了与江铃域虎3一样的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峰值扭矩315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其动力参数要比域虎3更漂亮一些;而1.8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8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两者均提供了四驱车型可选,并且满足国VI排放标准。

此次场地试驾,官方只提供了搭载2.5T发动机的柴油版本车型,并且配备了四驱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旋钮在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间切换。同时,新车还可以为后桥选装伊顿机械式差速锁,大大提升了整车脱困能力。

主打实用的全新江铃宝典,货厢的承载能力自然十分重要,所以该车依然配备使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这也是目前大多数皮卡车型主流的配置。新车前后桥分别为扭杆弹簧独立悬架以及钢板弹簧,后悬挂减震弹簧多达7片,官方称这一变化使其总承载量可高达1.2吨,有着极强的承载能力。

同时对于全新江铃宝典来说,它的定位依然是“工具车”,而非硬派越野车,所以试驾过程中一些极限越野项目对它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比如大强度的交叉轴测试项目,由于悬架行程不算长,所以部分车轮会出现悬空的情况,不过依托实力不俗的四驱系统以及出色的车身钢性,依然可以轻松面对。

正常的铺装路面以及轻度越野路况下,可以感受到全新江铃宝典的动力储备比较充足,只要油门开度够大,动力输出完全不是问题,只是此次试驾的柴油版车型发动机噪音会比汽油发动机稍大一些,当然这也柴油发动机的特点之一,没什么可指摘的。

变速箱的挡位较为清晰,尤其是离合器并不沉,而且结合点较为宽泛,即便是新手驾驶者也不容易在起步时熄火。在高速绕桩的过程中,能看到车身姿态的变化幅度虽然比较大,不过与同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其它车型相比,其侧倾幅度其实并不算太夸张。同时不难发现,在极端情况下车辆后轮会出现离地的现象,这再一次证明全新江铃宝典极强的车身刚性足以抵抗极限状态下车身扭动的姿态。

此外,新车的转向力度适中,并没有出现重手或者力度太轻导致转向手感虚假的现象。而且车辆在中高速行驶时,转向力度会明显加重,从而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充足的行驶稳定感。日常环境行驶,主观感受与同价位的自主品牌SUV车型比较相似,轻松与舒适是第一印象,尤其是座椅坐垫填充厚实,乘坐感受十分柔软。

总结:

作为江铃品牌皮卡阵营中的热销车型,江铃宝典一直是各场景“工具车”的“代言人”,全新车型与老款相比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尚不失稳重的设计,丰富且实用的车内功能以及出色高效的动力系统,使得这台全新皮卡车型在原有务实的定位上成功打上了时尚的标签。此外,不错的性价比以及不俗的非铺装路面通过能力,更体现出全新江铃宝典多方面的均衡性,想必未来会受到更多家商两用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