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衅行动升级!美军疯狂出手后,美媒突然发现,中国手握一张王牌

2020年09月03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8月的最后几天,美军对华挑衅行动升级,频繁派遣舰机来中国周边兴风作浪。据台媒报道,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8月31日由北向南穿越台湾海峡,军舰具体型号没有披露。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9次穿越台海,而距离上次穿越行动不到半个月时间。

在8月18日至19日,美国海军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穿越了台海,并且罕见在所谓“台海中线”以西航行,当时解放军052D型驱逐舰“南京”舰对其实施了跟踪监视。值得注意的是,这艘军舰在8月27日又擅自闯入我西沙群岛海域航行,又遭到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和警告驱离。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官方微博消息,8月29日,美军派出多架军机飞入南海、东海和黄海对中国进行侦察。当天,美国陆军1架CL604侦察机前往东海侦察,最近距离领海基线仅约46海里;还有1架DHC-7-102侦察机前往黄海侦察。

同天,美军至少派出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两架P-8A反潜巡逻机和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飞入南海空域活动。其中,EP-3E侦察机距离领海基线仅约53海里。此时正值解放军在南海进行演习的最后一天。

毫无疑问,美国频频大规模派遣先进军舰、战机、侦察机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军事挑衅,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对南海地区的稳定造成了严重破坏,也在不断增加中美军方擦枪走火的概率,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不过,在美军频繁挑衅之际,有美媒突然发现,中国手握着一张王牌,可以大幅削弱美国空军的威慑力。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27日报道称,随着中国防空导弹系统的不断升级完善,美国的空军力量优势很快就会消失殆尽。该报道发出担忧称,中国在导弹和传感器技术发展上最终将赶上并超越俄罗斯,中国的多层防御网络给西方空军带来了噩梦。

报道指出,面对中国的升级版防空导弹系统,一旦发生冲突,美国及其盟友在距离中国大陆海岸1000千米范围内部署空中力量的能力将大幅削弱,即便是美国的F-22和F-35等隐形战机,也将变得毫无用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