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牌数秒了特斯拉,这家中国车企做到了

2020年09月03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

谁说中国汽车干不过特斯拉。最反映真实需求的交强险数据告诉你:有一家中国车企比特斯拉更牛,7月秒了特斯拉;有一家中国汽车集团,前7月上险数逼近特斯拉

五菱超过特斯拉

你猜不到这家车企是谁?

不是比亚迪,也不是北汽新能源

上汽通用五菱。没错,就是那个口罩、地摊车、螺丝粉……

7月上汽通用五菱上险数11948辆,比特斯拉多了492辆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的崛起,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排名也悄然发生变化。上汽系直逼特斯拉,将其他国企甩在了后面。

今年前7个月,上汽系新能源乘用车交强险上牌超过5万辆( 50802辆),比特斯拉少7000多辆。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排在交强险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特斯拉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新能源、上汽集团。众所周知,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集团的合资子公司。今年前7个月,上汽通用五菱上汽系贡献 了62.36%

比起销量,上险数升得更快

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已经热了。

和销量相比,上险数更真实,被视为市场真实需求的验金石。但,值得注意的是,7月上险数增幅相当凶悍,创下了历史新高。

银保监会的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乘用车交强险上牌量为8.77万辆,同比增长160%以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 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 8.9 万辆,同比增长28.7%。

上险数增幅,不仅创下了历史纪录,而且几乎是同期销量增幅的7倍。为什么会这样?

多位车企高层表示,这和多种因素有关。

首先,2019年基数较低有关。2019年 7 月,正值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出台的第一个月,执行补贴相应流程滞后。今年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很早就明确,没有过多影响市场节奏。

第二,从消费端看,此前被限制的需求正在释放,尤其在北京等限购城市。比如,北京已经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 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18多万个家庭参加了申请。

第三,从车企(供给端)看,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急切性加大。2020 年 6 月 22 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 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正式确定在 2021-2023 年内,政策 要求的 NEV 积分占比分别为 14%、16%、18%。"假设汽车销量年均增长 3%,这意味着车企在 2021 年将必须获得约 300 万的 NEV 积分,而这个值在 2023 年将会上升至 400 万点。"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假设 2020 年非新能源汽车销量为 2200 万辆,汽车厂商 则必须获得 264 万点 NEV 积分,2020 年车企必须出售至少 72 万辆纯电动车 及 24 万辆混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