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儿子好干架,车企旗下到底有多少个品牌之:吉利

2020年09月04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集团旗下品牌也不少,尤其福叔撒开资本的大网后,收了不少继子养子。先说亲儿子吧,那就是同名同姓的吉利吉利是咱中国第一家民营轿车企业,当时没生产资质的情况下先斩后奏,硬是闯出一片天。先是拿奔驰E200嫁接红旗,造了第一辆吉利车。后来技术慢慢上来后,1998年推出首款量产车吉利豪情。如今吉利品牌已是越做越大,成为销量数一数二的自主品牌。

华普汽车,1999年创立,2002年被吉利收购,愿景专业生产中高档轿车。生产了海悦、海炫、海尚、海域、海锋、海迅等车型,就倒闭了。后来团队开发的车型也换了个牌子,叫上海英伦。

上海英伦是吉利2006年跟英国的锰铜公司合资的品牌,后来提升成为吉利的子品牌"英伦"。那时候流行什么英伦血统,好像扯上英伦就很高端的样子,所以英伦也是定位中高端的。只不过也是水货,产品卖不动相继停产,英伦这个品牌也就挂掉了。

全球鹰,成立于2008年。那时国内车企热情高涨,纷纷搞出多个品牌,吉利也不免俗,将自己的乘用车版块细分出三个儿子,全球鹰就是其中之一。但这个儿子感觉吉利也不知认不认他,旗下没什么车型,也没知名度。

但全球鹰这么犀利的名字,没那么容易挂掉,而是挂到了康迪电动那里继续造车,当然造的是新能源车,不过也是没啥起色。去年吉利入主康迪电动,成为康迪最大股东,这个弃子不知能不能有出头之日?

知豆汽车,这个小型电动车开始时因为没有生产资质,傍了众泰。谁知众泰临门抽身,不爱了。吉利慈悲为怀,将其纳入门下,知豆达到了人生的小巅峰。2017年前后,知豆销量屡创佳绩。后来由于技术落后、补贴减少、质量问题走了下坡路,现在已经凉凉。

说回吉利亲儿子,吉利一直想造高端车的,只是之前都失败了。2016年终于再出手,推出领克品牌。这个儿子是要重点培养的,所以让他出国浸洋水,品牌发布选择在德国柏林,领克02发布选择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到了领克03才回国内成都亮相。无论如何,领克好歹是给自主品牌挣了面子。

相比领克,几何这个儿子就低调多了,虽说吉利也是将其定位高端的纯电品牌,但鼓吹的风头并不够领克来得强劲。目前就几何A和几何C。外观内饰都是挺不错的,就是价格有点不香。

沃尔沃就不多说啥了,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感觉中国汽车工业的腰板都直了,几乎已成民族之光。不过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虽然被吹上天,但这几年在国内的口碑却有所下滑。

Polestar,中文名"极星",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豪华电动车品牌,后来独立出来,吉利又入股50%,所以漫哥也不知该叫沃尔沃Polestar还是吉利Polestar。话说这些车企股份真的很迷,错中复杂得一逼,鸡腿都吃不起的漫哥搞不懂这些资本游戏。

宝腾,钱多的福叔收购的马来西亚汽车品牌,收购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宝腾X70,没有意外,拿博越换标而来。

顺带把宝腾旗下的莲花跑车也归于麾下了。

LEVC,吉利收购的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推出有LEVC TX增程式电动出租车,据说吉利要拿回来国产。

Smart,戴姆勒的小车,因为高价低能,只能骗骗有钱人的钱包,最终销量玩不转了,于是福叔及时伸出戴着劳力士的手,跟戴姆勒合资造纯电版Smart。不知道以后造车来的合资车会不会也要收智商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