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武器到底有多恐怖,反导拦截做到100%也无可奈何

2020年09月04日 07:56:08
分享到:
来源:

目前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将反导拦截率提升至100%,退一万步来说,就算能做到100%拦截,那也只能对付一些用核武器数量不多的小国。遇到真正的核武大国,根本没一点用。美苏冷战期间,两国都各有几万枚核弹头,全打出来根本拦不住,就算拦住了绝大多数,只要有一枚命中目标,那都是灾难性的。

科技在发展世界在进步。冷战时期美苏的工业生产力远低于现在的中美两国。根据数据显示,美国在20世纪50年代末,拥有两年制造1万多枚战术核弹头的实力,要知道现如今中国核弹的数量也不过数百枚。那再来换算看看,如果真的发生核战争,凭借现在的发展实力,一次性能发射出多少枚核弹头?10万?还是更多。再设想一下,天空上出现10万多的核弹头。怎么拦截?

上诉情况都是极端下的饱和战力,我们不说这么极端。就比如俄罗斯最近几年研制的新“玩具"海底无人核动力潜艇波塞冬号。 如果它直接偷摸运着核弹潜入美国海底搞一场偷袭。这又该怎么拦截?所以以现在的科技发展趋势来看,再过十年都是不可能做到100%拦截的,没有哪个国家能抵抗住另外一个国家的饱和打击的。

核武器可怕就可怕在它的投递性,如果在人口密集的敌方爆炸,会造成严重的人员财产损失。并且反导系统的维护和升级费用远远高于核武。所以想实现100%拦截不如核制约来的划算。有人就会说了那以后科技发达,肯定会突破这一道难关达成100%拦截。那你们可知道什么是自爆吗?假如美国在自己本地上空引爆所有核弹头,其严重的核辐射就能影响整个地球的生态环境。酸雨,永冬都有可能出现,这是做到100%拦截也无可奈何的。

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发展自己国家的经济让自己强大起来,丧心病狂的核武自爆是无法阻止的,但是我们可以避免这样的灾难发生。努力发展国强事业,做好核制约。最后也希望人类的发展不要出现这种丧心病狂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