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到,10万就能买一部进口SUV!还带四驱和越野功能?

2020年09月04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号称亲民版吉姆尼

众所周知,平行进口向来以豪车为主,20万以下的售价区间几乎空白,如果碰到买中、低端车型的消费者,销售大多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您去附近的4S店看看吧。不过,最近有一辆售价10万左右的进口5座SUV卖的特别火。

雷诺Duster,去年就已进入国内市场,售价在16.5万左右,碍于样式普通、做工粗糙,在同价位的吸引力并不大,但随着国五车型的停售时间越来越近,提车价降到10万元左右后,它的性价比优势开始体现,最近热度不错。

有些车主甚至戏称它为“亲民吉姆尼”。当然,还有许多不太了解的朋友,本期我们来盘盘它。

一、逍客大表兄,来自罗马尼亚的法系车

雷诺Duster的背景还是有些复杂的,它的原型车是Dacia(达西亚) Duster,Dacia是来自罗马尼亚的汽车品牌,创建于1966年,1999年被并入雷诺集团,Dacia的产品线主要集中在小型车,《Top Gear》的James May就经常开一辆Dacia的小车出门。

而Duster则是Dacia全系最贵的车型,海外起售价不到1万英镑,和它尺寸差不多、使用相同动力的逍客要贵上一倍,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更好的通过能力,这款车在欧洲销量相当不错。

比较有趣的是,Duster在欧洲悬挂Dacia车标,在俄罗斯、南美和墨西哥悬挂雷诺车标,产地遍及俄罗斯、印度和哥伦比亚,国内平行进口的是欧版车型,部分车源还针对多媒体系统和科技配置进行了改装。

实际上,这款车的技术应用和上代逍客有很大渊源,特别是没改款前的内饰,和上代逍客相似度极高。只是碍于定位的不同,Duster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更硬核的四驱系统。

二、真硬派越野?别看广告、看疗效

Duster在进入国内时也是以硬派越野作为卖点的,底气在于它提供了带有中央差速器锁的四驱系统,可实现50:50的前、后轴动力分配。同时,接近角、离去角和最大离地间隙分别为30度、33度和210mm(和兰德酷路泽相同),看起来比较硬核。

但它的四驱系统实际是城市SUV比较常见的适时四驱,提供“AUTO”模式,没有扭矩放大器。底盘悬架也是常规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元宝更愿意把它理解为带有一定越野功能的SUV,如果非要拿它当越野车用,进入一些强度、难度比较大的路面,硬度上可能会扛不住。

不过,根据车主的反馈来看,它的通过能力确实比普通的城市SUV好,坦克基地、川藏线、英雄会会场耍一耍,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售价10万左右、进口身份、有一定的越野能力、5座结构保留了实用性、配置也还尚可,性价比算是不错,但它真的适合大部分消费者吗?

三、内饰有廉价感、配件是大问题

再来客观聊聊Duster的优缺点。它的车身尺寸为4341*1804*1682mm,轴距2676mm,整个车的内部空间不算宽敞,后排腿部空间为720mm,座椅设计的也比较简陋,长途乘坐的舒适性一般。

好在车内配置比较丰富,经销商自行改装的版本带有10英寸中控大屏,包括高德地图、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和语音控制等功能,并提供流媒体后视镜和车道偏离预警。还可以通过下载APP与车辆进行连接,实现远程寻车、开锁/解锁和轨迹查询等。

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还是有保障的。

比较纠结的是驾驶,Duster搭载了2.0L自吸发动机+4AT变速箱,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95N∙m,毕竟是日产的技术,开起来有日系车的感觉,初段加速比较轻盈、绵密,但到了中、后段,变速箱挡位少、动力储备不足的弊端就暴露了,深踩油门发动机声音变大,长途巡航的油耗表现也不占优势。

另外,Duster转向回馈力度比较沉,女性朋友停车入位可能会多有不便。更重要的还是配件,动力和底盘部分好说,找找逍客的也能用,钣金覆盖件就困难了,海外订货到国内,最少要3个月,疫情期间可能会更久。

车聚小结

顶着性价比光环,Duster到底适合啥样的朋友呢?如果您喜欢游山玩水,对通过能力有些小需求,预算又比较有限,那么Duster是友善的,才10万左右,有越野能力还是进口身份,同价位几乎没对手,面子、里子都给齐了。

但如果您只是城市需求,为了性价比刷卡,可能不会快乐,相比主流城市SUV的精致度、驾驶轻盈感和时髦设计,Duster提供不了太多。

好了,你怎么看这款10万的进口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