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运动B级车,如果阿特兹都不够纯粹,那只有看看力狮了

2020年09月04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

20万选B级车,绝大多数人会考虑像帕萨特、雅阁这类合资B级车,宜家又宜商。而对于追求运动的年轻人,他们或许更青睐阿特兹这样的车型。其实,在这个价位,还有一款更为纯粹的运动B级车,拼操控,它排第二,没有其它车敢排第一。它就是斯巴鲁立狮,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备全时四驱的进口B级车。

斯巴鲁这个品牌,在很多车迷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主要原因是其品牌调性特立独行,没有随波逐流。都知道,现在多数车企造车,目的就是卖车,为了走量。市场需要什么,他们就做什么。而斯巴鲁不同,运动操控是其精髓,他们就围绕这个中心,坚持原滋原味。其中,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是两大标签。在同级别车型里,有这两样的车型,除了力狮,找不到第二款。

价格方面,力狮全系共计三款车型,售价区间20.48—24.78万。全系车型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改款后的力狮,针对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同时,相比之前,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一定改变,最大功率降低了4马力,之前为175马力。

此外,最大功率转速区间由5800rpm变为了5400-5600rp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由4000rpm变为了3800rpm,这样有助于提高低转速下的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CVT(模拟7速)变速箱。

对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认识,可能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其最大优点是重心低,由于气缸采用的是“平放”形式,不仅降低了车辆的重心,还能让车头变得扁而低,这样可以增强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同时,水平对置的气缸布局是一种对称稳定结构,相比V型发动机其运转平顺度更好,功率损耗也最小。简单说,水平对置发动机有利于车辆操控性。

然后是全时四驱系统,斯巴鲁的车型都配备了全时四驱。说到四驱,大家会想到SUV,感觉四驱和脱困有着直接关系。其实,对于运动车型来说,四驱意味着抓地力更强,过弯更稳。特别是快速过弯时,配备四驱的车型,相比前驱和后驱车,能让驾驶者更有信心。悬架方面,力狮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而双叉臂悬架,在一些跑车上,也是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可以说,力狮上面配备的运动装备,都很到位。

同样是选日系B级车,可能100人里面有99人选了凯美瑞、雅阁、天籁,而仅有1人会考虑力狮。这个比喻不夸张,也足以说明斯巴鲁品牌的小众,以及力狮这款车的小众。抛开其它不说,20万选这么一款进口B级车,车长4815mm,轴距2750mm,论实用性,也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当然,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款进口车的养护和维修成本不低,这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