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开“巴博斯”,不是奔驰而是它

2020年09月05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终极高端车迷而言,巴博斯(BRABUS)可是个相当有逼格的改装厂。大部分奔驰车迷也都知道,它也是奔驰品牌的御用改装厂,跟AMG的性质差不多,不过巴博斯除了注重汽车性能升级,还注重车内饰的豪华升级。

但这次,我试驾的这辆巴博斯可不是奔驰,而是咱们自主品牌长城旗下的魏派 VV7 GT brabus丨automotive限量版(全球限量300台)。虽然不是奔驰,但我还是很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开限量版车型,我可得好好研究研究。

外观

前脸设计上,VV7 GT brabus丨automotive限量版相比普通版车型取消了前雾灯,前导流槽的尺寸更加夸张,而且搭配碳纤维饰板让新车更具有战斗力。

前杠下方采用了“中分式”设计,也和普通版车型有很大出入,前铲也使用了碳纤维材质。

车侧整体设计上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不过这个轮胎很考究,使用了265/45 R21的规格,普通版车型则为235/55 R20的规格,除了轮毂大一点,这265mm的胎宽对操控上的提升也不小,咱后面说。

宝马X6那种优雅的溜背方式大家都看多了,但像VV7 GT车型这种“直男式”溜背设计还是比较少见的,从C柱开始车顶线条“急转直下”至车尾,“小翘臀”设计还是很明显的,并且相比普通版车型还多出个碳纤维小尾翼。

尾灯采用了熏黑搭配白色和暗红色设计,而且加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整体点亮后效果很有辨识度。

车尾排气的设计稍有遗憾,第一是这个梯形造型个人觉着不咋美观,第二还是个“假排气”。

内饰

来到车内,三拼色内饰很有喜感,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还有点“IMAX”的赶脚。操作逻辑也不复杂,而且也支持第三方应用。

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使用了拉丝按键式设计,质感相当不错。

挡把依旧是那个鸡腿挡把,说实话,这个“鸡腿挡把”尺寸有点大,握起来有点扁。挡把前方是无线充电板,不过充电板上的手机限位槽有点浅,手机很容易滑到一边。

方向盘握感相当粗壮,而且方向盘尺寸也算是比较大的。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也很全面,该有的信息也都有。

前排座椅带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造型很像运动座椅,不过实际座起来的感觉还是偏舒适的,座椅上还带有brabus丨automotive字样。嗯~有内味儿了

值得一提的是VV7 GT brabus丨automotive限量版后排空间表现也很不错,有别于其他溜背造型的轿跑SUV,因为其溜背造型比较直,所以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令人满意,只是后备厢的高度略低,没办法,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嘛。

说了这么多,咱该说说关键点了,这台VV7 GT brabus丨automotive限量版开起来到底“限不限量?”

驾驶感受

该车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可输出227马力,官方给出的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这套动力总成和普通版VV7 GT是一模一样的,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和我上周试驾的VV7科技版车型有很大区别。

这套2.0T的动力开过的小伙伴都比较了解,涡轮迟滞比较明显。正常模式下,油门调校的有些迟缓,发动机转速升上来后,动力输出的会比较突兀,窜的感觉比较明显,而且是SUV车型,车身的晃动幅度也比较大,刚上手时还得需要适应一下。

运动模式下,新车调的更加激进,开起来也确实有种“GT跑车”的感觉,虽然动力上不如GT跑车,但这台限量版在氛围上可不差事,模拟声浪起到了一定的烘托作用。

该车配有Soundaktor座舱引擎模拟系统,可以根据行驶速度和踩油门的力度调整声浪。这套声浪模拟系统共三种形式,分别为运动模式、增强多缸模式和激情跑车模式。实际上它是通过原车声浪配合音响模拟系统来营造出的声浪,在车内驾驶时,那音效身临其境,跟真的GT跑车声浪相当接近,不过在车外是听不见的。

嗯~自己享受也挺好,而且三种声浪模式的模拟声音也很逼真,驾驶时耳边环绕的跑车声浪感受相当“刺激”。

高速行驶时,底盘调校还是偏软,不过好在采用了265mm的宽胎,操控性上要比魏派其他车型好一些。方向盘同样分为三档可调,分别为轻盈、舒适和运动,不过即使我调成运动模式,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还是太轻,而且指向不是很精准,作为一辆轿跑SUV来说,差点意思了。

总结

VV7 GT brabus丨automotive限量版全球限量300台,售价也高达25.88万元,和小伙伴们了解的巴博斯改装的奔驰车还是有所区别的,只能算是个“轻改装”,不过小伙伴们别着急,凡事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说不上过几年巴博斯重度改装的魏派性能版车型就来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