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X将迎劲敌途观X,二者上演"龙虎斗"?

2020年09月05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伊始轿跑SUV一下子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宠儿",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不遗余力的推出轿跑SUV好以此抢占极少的市场份额,领克05、传祺GS4 COUPE、探岳X都是今年车市中热门的轿跑SUV。

众所周知,大众在中国市场奉行的是"双品牌、双车企、双车型"战略,当一汽大众推出轿跑SUV——探岳X时,上汽大众自然也要有所动作。这不,上汽大众基于中期改款的途观L推出了一款轿跑SUV——途观X。

至于上汽大众的全新轿跑SUV为什么要采用"途观"车系的命名,我猜是有两点原因。首先,途观L在SUV市场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销量好、知名度高,途观X借此可快速打开知名度。其次,途观X和途观L都是同平台打造,途观X就是途观L的轿跑版,只是重新做了调教

说了这么多,途观X究竟是一款怎么样的轿跑SUV呢?看它能否打动你。

熟悉大众SUV产品序列的朋友都应该知道,一汽大众的"探"字辈SUV作为后起之秀,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明显更加年轻、运动。反观上汽大众的"途"字辈SUV就略显老成,可当下的汽车消费主力都是年轻人,上汽大众再这么玩下去肯定是不行的。

海外版新款Tiguan

于是,途观X并未采用现款的国产途观L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海外版新款Tiguan的设计语言,这样就与轿跑SUV本身该有的年轻、个性、时尚、运动的基因完美的结合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的大灯组造型十分的狭长且有个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如此看来,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途观X甚至要比探岳X要更精致、时尚。

途观X的侧面属于典型的轿跑SUV风格,大大的溜背颇具运动感,凌厉的腰线也是大众的一贯风格。途观X定位于紧凑型SUV,它的长宽高为4764mm、1859mm、1628mm,轴距为2791mm。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的车长和轴距比探岳X长138mm和61mm,而这也证明了途观X的车内乘坐空间会比探岳X更加宽敞,作为一辆轿跑SUV将是不可多得的好处。

途观X尾部的"鱼骨式"贯穿式LED尾灯是亮点,而熏黑的内部构造又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在探岳X的尾部是看不到的。

现阶段,途观X的内饰造型还未正式公布,但根据大众一贯的设计套路可以想象它的样子。"T"字形的中控台,看起来中规中矩,如果实在想不出来也可以用途岳和威然的内饰造型做参考。至于配置方面,途观X作为一辆全新车型应该会给消费者智能科技层面的惊喜,特别是较探岳X而言。

"铁打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流水的大众车",至于途观X将来会采用什么样的动力总成那对大家而言也是再熟悉不过了。首先,代号为EA888的2.0T发动机必须要有,并分高低功率,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和220匹,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标配。当然,为了给消费增加驾驶乐趣,部分车型也会配4驱系统。

总结:轿跑SUV成了车企必争之地,而途观X的到来就是要在轿跑SUV市场中分一杯羹,它将于今年年末正式上市,而它首先要面临的对手自然就是探岳X。届时,它们二者之间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