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淑女”即将归来, 盘点那些年Z系列的青春

2020年09月07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日产官网宣布,旗下370Z继任车型将于9月16日(日本东京时间)正式亮相,新车为原型车,命名为Nissan Z Proto。据外媒报道,量产新车将于2021年推出,将使用400Z的命名方式。

400Z延续了日产Z系列的设计思路和车型定位,从当前的日产370Z轿跑车演变而来。

"正在用新的Nissan Z Proto唤醒Z系列的力量,将50年的热情和传承与现代技术结合在一起。"

那么何为Z系列?

说到日产尼桑的性能车,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大名鼎鼎的GT-R。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GT-R其实并不是正宗的尼桑嫡系,它的前身天际线,是王子汽车旗下的产品。后因为财务危机,王子并入了日产汽车,才有了后来的GT-R。

而Z系列的开创,才是日产尼桑名扬全球的一代神车。

Z系列的名字Fairlady,是源自一首歌,也使得Z系列的有了一个好听绰号"淑女"。这批冠以Fairlady之名的车其实是送往美国本土销售的车辆,不过这第一次旅程很快就宣告失败。

但经过大量调研之后,时任尼桑北美地区老大的Yutaka Katayama还是坚持认为这种车型的定位能在美国大陆上有所作为。

1969年,尼桑在美国推出了内部代号S30的第一代Fairlady Z - 240Z。搭载一台2.4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可产生151匹马力。凭借着优秀的操控性、运动性和可靠性,240Z在美国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销量也是十分喜人。

1978年尼桑推出内部代号为S130的第二代Z系列-280ZX。发动机采用了2.8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增加了博世的L-Jetronic燃油喷射系统,后期版本中增加了涡轮,能够达到180匹马力。匹配3速的自动变速箱和4速、5速的手动变速箱。在继承了第一代优秀性能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获得了绝佳的口碑。第一年上市,就卖出超过8万台。

1979年,280ZX获得美国杂志Motor Trend的最佳进口车大奖。可见在美国市场的欢迎程度。

第三代Z系列被称为300ZX,内部代号Z31,而这一代开始,Z系列开始转变画风,不再定位于廉价平民跑车,而是开始转向偏豪华。

发动机也放弃了直列六缸,使用了尼桑当时炙手可热的VG系列的V6引擎--VG30,最大马力为160匹。在使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之后,提升至165匹。

在后期300ZX推出了涡轮增压的版本,美版可输出200匹马力,欧版更是能达到250匹马力。

第四代Z依然叫300ZX,但进行了不小的升级,在这一代也诞生了迄今为止Z系列最强的涡轮版本,在赛道上获得了无数的荣誉。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和经济的动荡,第四代最终被迫停产。

直到2002年,缓过劲的尼桑推出的第五代350Z,则被国内广大车迷所熟知,也在国内正式发售,使用了VQ系列的3.5升V6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可输出287马力。前置后驱的小巧车身和完美的操控性,使得这台车直到现在依然活跃于各种漂移赛事,成为一代神车。

而后的第六代370Z,在350Z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和瘦身。但无奈,市场的变化已经将它抛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尴尬局面。

现如今,400Z确定将高举Z系列的大旗继续前行,车迷心中的"淑女",不知会以怎样的面目回归,期待。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